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考试题库 > 正文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试题7发表时间:2019-09-15

1.学生最喜欢上肖老师的课,因为他上课的时候学生可以自由看小说、玩手机或者睡觉。肖老师认为自己只要认真把知识讲清楚就行了,学生听不听课是他们自己的事,纪律管理应该是班主任的职责。下列对他的这种做法评价不正确的是(  )。

A.没有认真履行教师的权利

B.没有认真履行教师的义务

C.没有认真履行教师的职责

D.没有落实教育教学的任务

【答案】A

2. 1889年,清政府派人参加了由法国政府举办的巴黎世界博览会,参会者可能看到的展品有(  )。

①电话②柴油内燃机③汽车④无线电报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答案】C

3.音乐是声音中最早进入电影的一个艺术 ,它向来以擅长表现感情、 气氛而受到编创人员的喜爱。(  )

A.环节 烘托

B.元素 渲染

C.手段 打造

D.形式 烘托

【答案】B

4.毕业前夕,老师请学生张某谈谈对个人求职的看法。张某说:“找工作不好,不找工作也不好”。张某的话违背了(  )。

A.同一律

B.矛盾律

C.排中律

D.充足理由律

【答案】C

5.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信条体现了教师(  )的职业道德素养。

A.爱国守法

B.爱岗敬业

C.关爱学生

D.以身作则

【答案】B

6.(  )是指人的劳动能力,即人的体力和的全面、和谐、充分的发展,还包括人的道德的发展和人的个性的充分发展。

A.人的完整发展

B.人的全面发展

C.人的和谐发展

D.人的自由发展

【答案】B

7.(  )主要用于向使用者解说工具书的编排细则,包括所收内容、起止时限、编排体例、检索方法、功能特点、适用对象等内容。

A.序跋

B.凡例

C.正文

D.附录

【答案】B

8.设计制作幻灯片母版的菜单是(  )。

A.视图

B.格式

C.工具

D.编辑

【答案】A

9.在教育过程中,教师对突发性事件做出迅速、恰当的处理被称为教育机智。这反映了教师劳动的哪一特点?(  )

A.示范性

B.复杂性

C.创造性

D.主体性

【答案】C

10.人们常说“聪明早慧”,或者“大器晚成”,这表明人的身心发展具有(  )。

A.个别差异性

B.阶段性

C.互补性

D.顺序性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