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考试题库 > 正文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心理学》练习题2发表时间:2019-09-15

11.梅和哈特肖恩的“诚实”研究,认为的道德行为或品质的形成很大程度上依赖于( )。

A.情景与教育

B.年龄大小

C.学业成绩

D.家庭背景

12.当班级同学之间开始熟悉,在频繁交往中结成伙伴,部分积极分子能协助班主任开展工作,这时的班级进人了( )。

A.松散期

B.同化期

C.凝聚期

D.形成期

13.适合于5岁及5岁以上的所有人,既可用于个人又可用于团体测验的量表是( )。

A.比奈智力量表

B.瑞文标准推理测验

C.韦克斯勒智力测验

D.气质测试量表

14.耶克斯和多德森认为,当学习任务比较复杂而且困难时,可达到最佳水平的学习动机应该是( )。

A.高

B.低

C.较高

D.较低

15.在小学阶段,学生规则学习的主要形式是( )。

A.发现学习

B.接受学习

C.创造学习

D.认知学习

16.艺术表演能力、绘画能力属于( )。

A.再造能力

B.创造能力

C.一般能力

D.特殊能力

17.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常会产生打人毁物、一意孤行的行为,这种心理反应往往会在什么后产生?( )

A.应激

B.焦虑

C.失望

D.挫折

18.师生之间发生了冲突,教师应主动化解矛盾,这是由教师的哪一特点决定的?( )

A.平等、民主

B.有主导面的多重角色

C.双向性

D.互动性

19.对小学生而言,有助于集中注意力于重点内容上,并促进理解和记忆,对教材中的重点部分应进行( )。

A.摘录和画线

B.分析和写标题

C.分析和列提纲

D.做笔记

20.在个性心理特征中具有核心评价意义的是( )。

A.性格

B.气质

C.能力

D.需要

11.A【解析】梅和哈特肖恩的“诚实”研究,认为儿童的道德行为或品质的形成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情景与教育。

12.B【解析】题干是同化期的特点。

13.B【解析】题干符合瑞文标准推理测验的特点。

14.B【解析】耶克斯和多德森认为,当学习任务比较复杂而且困难时,可达到最佳水平的学习动机应该是低。

15.B【解析】在小学阶段,学生规则学习的主要形式是接受学习。

16.D【解析】艺术表演能力、绘画能力属于特殊能力。

17.D【解析】小学生在挫折情境下,常会产生打人毁物、一意孤行的行为。

18.B【解析】师生之间发生了冲突,教师应主动化解矛盾.这是由教师有主导面的多重角色的特点决定的。

19.A【解析】对小学生而言。为帮助其集中注意力于重点内容上,并促进理解和记忆,对教材中的重点部分应进行摘录和划线。

20.A【解析】在个性心理特征中具有核心评价意义的是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