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考试题库 > 正文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心理学》提升练习8发表时间:2019-09-15

6.唯一得到家公认的动机划分方法是( )。

A.学习动机内容的社会意义

B.学习动机的作用与学习活动的关系

C.学习动机的动力来源

D.学习动机的理论

7.婴儿学会称呼邻居家的男性为“叔叔”后,他可能会对所遇到的任何陌生男性均称呼为“叔叔”,这种迁移属于( )。

A.顺向迁移

B.横向迁移

C.正迁移

D.一般迁移

8.教师在讲课过程中声音要洪亮,所依据的感知规律是( )。

A.强度律

B.差异律

C.活动律

D.组合律

9.技能形成的必要条件是( )。

A.学校教育

B.知识

C.迁移

D.应用

10.从完整的问题解决过程来看,( )是首要环节。

A.理解问题

B.提出假设

C.发现问题

D.检验假设

答案:

6.C 【解析】根据学习动机的动力来源,可以把学习动机分为外部动机和内部动机两类,这种分类方法是所有的动机划分方法中唯一得到心理学家公认的,而且对教育实践具有相当重要的应用价值。

7.B 【解析】横向迁移即水平迁移,指处于同一概括水平的经验之间的相互影响。题干中学习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是并列的,故属于横向迁移。

8.A 【解析】教师在讲课过程中声音要洪亮,所依据的感知规律是强度律。

9.D 【解析】应用是技能形成的必要条件。

10.C 【解析】问题解决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综合有关研究,可以将问题解决的过程分为发现问题、理解问题、提出假设和检验假设四个阶段。发现问题是首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