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BIM工程师 > 常见问题 > 正文

重大建筑项目基本采用BIM技术做支撑?发表时间:2021-01-11   

重大建筑项目基本都采用BIM技术做支撑

在BIM机房,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第一设计院副院长臧国辉正在与设计室主任安吉认真核对建筑数据,研究讨论建筑信息模型代码的设置等细节问题。“简单地说,BIM就是用代码形式把建筑大数据输入软件。”臧国辉说,经过程序员操作,整个建筑模型就展示出来了。

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并不容易。安吉说,BIM建模是一个各个专业协同完成的工作,其中包括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供暖、通风、消防、动力等各个专业的配合和协作,“制定统一的标准就显得特别重要。比如命名标准,对于同一类构件要制定统一的命名规范,以免出现命名混乱。”安吉说,BIM技术员的工作细小而繁琐,每个专业项目从楼层开始绘图采集数据,再具体到柱、梁、板、墙、楼梯、屋顶、线管、风管、阀门、配电箱、开关、插座等,最后进行各专业的BIM模型整合、碰撞检查、管线综合、修改完善模型。目前,国内比较重大的建筑项目基本都采用BIM技术做支撑,哈尔滨机场、地下管廊建设等重大项目也采用了BIM技术。

"> 上一篇:BIM对整个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监管有用吗? 下一篇:BIM技术如何影响施工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