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BIM工程师 > 报考答疑 > 正文

bim在工程造价中的应用有哪些?发表时间:2020-12-16   
BIM技术在工程造价管理应用上的优势远超原有工程造价管理,BIM技术作为工程造价管理中便捷、高效的工具,它在工程造价管理方面有效缩减算量工作时间,提高了工程计量的准确度与效率。

BIM技术在工程造价管理中的应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工程量计算的准确度与效率,也直接缩减了算量工作时间,BIM模型里读取工程量时简便快捷,造价工程师免去了算量的烦琐工作。设计师在建立模型的时候,通过定义模型各类构件的属性,将它们提前完成。

bim在工程造价中的应用:

BIM技术将有效缩减算量工作时间,提高了工程计量的准确度与效率,实现对整个工程造价的实时、动态、精确的成本分析。

BIM技术的应用有利于推进全过程、全寿命周期造价管理模式的开展。

信息化应用程度高,BIM技术加强了建设工程参与各方的协同合作,提升了造价管理效率。

BIM技术可以满足大体量、特殊异型项目的工程计量和计价要求。

BIM技术有助于工程造价数据的积累和共享。


"> 上一篇:什么是BIM证书? 下一篇:BIM等级考试成绩什么时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