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 > 试题频道 > 正文

2021年辽阳保健按摩师资格证怎么考,报考条件,考试报名信息网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顿学在线
2021年辽阳保健按摩师资格证怎么考,报考条件,考试报名信息网
一、保健按摩师职业简介:
    保健按摩师是根据宾客的需求,运用以保健为目的的按摩技术,在人体体表特定部位施以有一定力量的、有目的的、有规律的手法操作活动的人员。
二、保健按摩师职业等级:
    保健按摩师鉴定考核共设三个等级,自低到高依次分别为:初级保健按摩师、中级保健按摩师、高级保健按摩师。
三、保健按摩师报考条件:
  初级保健按摩师报考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取得保健按摩师初等职业教育毕(结)业证书的;
    取得保健按摩师初级技能培训合格证书的;
    在保健按摩师职业(工种)岗位工作满6个月的。
  中级保健按摩师报考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取得保健按摩师中等职业教育毕(结)业证书的;
    取得初级保健按摩师证书并取得中级技能培训合格证书的;
    取得初级保健按摩师证书满2年的;
    连续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5年以上人员(须单位出具原始证明并盖公章);
  高级保健按摩师报考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取得高级技工教育毕(结)业证书或取得高等职业教育毕(结)业证书的。
    取得中级保健按摩师证书并取得高级技能培训合格证书的。
    取得中级保健按摩师证书满2年以上的。
    各类高等院校大三、大四和即将毕业的技工院校高技班在校学生。
    连续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10年以上人员(须单位出具原始证明并盖公章)。
四、保健按摩师报名资料:
    在我中心报考保健按摩师考试需要准备:两寸彩色照片、3张电子版照片,本人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2份,本人专科或专科以上学历或学生证复印件2份,填写保健按摩师鉴定申报表1份,单位报名另需开具保健按摩师工作证明原件1份(要求有单位公章);有意报名参加保健按摩师考核的考生要抓紧时间准备!
五、保健按摩师鉴定方式:
    保健按摩师鉴定原则上安排在每月第三个周六,开展保健按摩师职业技能统一考核鉴定,考核鉴定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或机考方式,考试时间为90分钟,保健按摩师理论知识考试可采取约定考试时间的方式安排在线机考,保健按摩师操作技能考核采用现场动手方式,保健按摩师鉴定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项鉴定成绩分别在60分以上为合格。
六、保健按摩师鉴定单位:
    由职业技术鉴定指导中心鉴定,鉴定合格者按照有关规定统一核发相应等级的保健按摩师,此证全国通用,联网查询。
七、保健按摩师证件作用:
    保健按摩师,是表明保健按摩师具有从事保健按摩师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它是保健按摩师人员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
八、保健按摩师报名办法:
   网上报名、浏览我中心网页后通过我校老师QQ在线咨询报名。
九、保健按摩师保障计划:
   长期以来我中心保健按摩师考试的学员一次性通过率一直领先于全国及其它同行培训学校水平。为此我们仍然在努力,帮助个人学员及单位企业人员用少量的学习时间而能顺利通过考试。在我校报考保健按摩师考试的学员统一发放保健按摩师教材+保健按摩师辅导资料+保健按摩师模拟试题=保健按摩师证保障通过无忧,我中心承诺个别未过的学员可退费,或免费安排下次补考!
十、保健按摩师职业前景
  规范化将使按摩师培训有素,有效地保障人民的健康,有利于经济发展。市场经济的发展,紧张激烈的竞争,使人体易于疲劳,亚健康是新世纪不容忽视的医疗前哨阵地,古人云“积劳成疾”,深刻揭示出劳累会出现亚健康、亚健康不消除就会生病的原理。
   推拿按摩运用中医经络腧穴学的原理,通过补泻不同的手法,内疾外治,及时调节人体阴阳的平衡,健脾和胃,散寒祛瘀,疏筋通络,强肾健体,使人保持健康的体态,以旺盛的精力投入于工作之中。这对于经济尚不发达,缺医少药的国情,无形中节约了广大民众一大笔医疗费用。而一支为数众多的推拿按摩保健人员通过辛勤的服务也可取得合法的收益,使得他们劳有所得,收支有余。对于一些白领阶层来说,是一种推动消费,也是一种健康有益的消费。况且,保健按摩师从培训,到职业介绍,到工作收入,其中也带动了住宿、就餐业等行业,国家税收又增添了新的税源渠道。面临中国加入WTO,一个大开放的中国更需要推拿按摩业的发展,推拿按摩行业作为一支新的产业将在促进国际国内的交流和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