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安全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法律知识》重点考试试题及答案解析(6)发表时间:2020-09-14   

  51、 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采用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的建设工程以及特殊结构的工程,(  )单位应当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措施建议。
  A.设计
  B.施工
  C.监理
  D.建设
  52、 依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烟花爆竹批发企业、零售经营者持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到(  )办理登记手续后,方可从事烟花爆竹经营活动。
  A.安全管理部门
  B.公安部门
  C.县级质检部门
  D.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53、 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  )逐级上报至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有关部门。
  A.重大事故、较大事故
  B.重大事故、一般事故
  C.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
  D.一般事故、较大事故
  54、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关于机动车通行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
  B.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
  C.在允许拖拉机通行的道路上,拖拉机可以从事货运,但是不得用于载人
  D.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可适当载货
  55、 单位违反《消防法》的规定,消防设计经公安机关消防机构依法抽查不合格,不停止施工的,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或者停产停业,并处(  )罚款。
  A.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C.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56、 我国安全生产管理的方针是(  )。
  A.安全生产、效率第一
  B.以人为本、安全第一
  C.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D.安全第一、公正高效
  57、 依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机关应当于举行听证的(  )日前将举证的时间、地点通知申请人和已知的利害关系人,必要时予以公告。
  A.3
  B.7
  C.10
  D.14
  58、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要明确各级人民政府的领导地位和各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职能,发挥其监督管理主体的作用,必须将各级人民政府在安全生产中的地位和基本职责(  )。
  A.明确化
  B.法律化
  C.规范化
  D.合理化
  59、 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部门、省级注册机构自受理申请之13起(  )日内将初步审查意见和全部申请材料报送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A.7
  B.15
  C.20
  D.30
  60、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设计最高时速低于(  )km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A.70
  B.75
  C.80
  D.85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