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安全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法律知识》重点考试试题及答案解析(4)发表时间:2020-09-14   

  31.“监督”的具体内容有(  )。
  A.新闻媒体的监督
  B.社会公众的监督
  C.监察机关的监督
  D.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的监督管理
  32.通常情况下,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检查,应当由政府有关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  )范围内进行。
  A.安全管理
  B.各门的职责
  C.生产活动
  D.单位经营
  33.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禁止用(  )生产灭鼠药以及其他可能进入人民日常生活的化学产品和日用化学品。
  A.有毒化学品
  B.易爆化学品
  C.易燃化学品
  D.剧毒化学品
  34.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的检查,小是一种(  )的检查。
  A.综合
  B.经常性
  C.专项
  D.门常性
  35.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涉及安全生产的事项进行审查、验收不得(  )。
  A.索取贿赂
  B.刁难
  C.收取费用
  D.收取好处
  36.生产安全事故分类中,以下的(  )包括特大火灾事故、特大建筑质量安全事故、民用爆炸物品和危险化学品特人生产安全事故、煤矿和其他矿山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特种设备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以及其他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等。
  A.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B.特人交通事故
  C.特大火灾事故
  D.矿山事故
  37.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接到事故报告后,应当立即逐级上报,(  )报到省、自治区、直辖市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A.重伤事故
  B.特大死亡事故
  C.较大事故
  D.矿山安全事故
  38.(  )是指由于生产经营单位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问题造成的事故或者是由于对安全生产的有关事项负有审查批准和监督职责的行政部门的失职、渎职行为造成的事故。
  A.非责任事故
  B.自然事故
  C.人为事故
  D.责任事故
  39.下面对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的工作人员对不符合法定安全生产条件的涉及安全生产的事项予以批准或者验收通过的,给予(  )行政处分。
  A.降级或者撤职
  B.处分
  C.警告
  D.记过
  40.下列几种行为中(  )是一种行政责任。
  A.劳动教养
  B.有期徒刑
  C.行政处分
  D.拘留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