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安全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法律知识考前核心练习题(27)发表时间:2020-09-14   

  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一般事故的是( )
  A.某企业发生生产设备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00万元
  B.某机械制造公司发生机械伤害事故,造成3名作业人员重伤
  C.某公司发生火灾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00万元
  D.某企业发生事故,造成3人死亡
  参考答案: B
  2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 )是安全生产的主体。
  A.施工单位 B.建设单位 C.生产经营单位 D.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 C
  3有权制定和修订《宪法》的是( )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国务院
  D.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参考答案:A
  4依据《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的规定,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关建设工程违反消防法律法规和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举报,应当在( )日内组织人员核查,核查处理情况应当及时告知举报人。
  A.3
  B.5
  C.7
  D.10
  参考答案:A
  5在安全生产标准的种类中,安全生产方面的( )主要包括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等标准,重大事故隐患评价方法及分级等标准,事故统计、分析等标准,安全系统工程标准,人机工程标准,以及有关激励与惩处标准等。
  A.基础标准
  B.技术标准
  C.方法标准
  D.管理标准
  参考答案: D
  6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 )应当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A.施工单位 B.建设单位 C.监理单位 D.设计单位
  参考答案:A
  7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处罚由( )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违法行为人户口所在地
  B.违法行为发生地
  C.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D.工作单位所在地
  参考答案: B
  8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的规定,注册安全工程师在执业中,因其过失给当事人造成损失的,由( )
  A.注册安全工程师承担赔偿责任
  B.注册安全工程师所在单位承担赔偿责任
  C.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赔偿责任
  D.注册安全工程师与所在单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 B
  9《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申报管理办法》规定,作业场所职业危害应当每( )年申报一次。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A
  10依据《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的规定,有关工会职责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工会组织应当督促并协助用人单位开展职业卫生宣传教育和培训
  B.对用人单位的职业卫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C.与用人单位就劳动者反映的职业病防治问题进行协调并督促解决
  D.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的监督检查及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颁发均由工会负责
  参考答案: D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