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面试辅导 > 中学教案 > 正文

2019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答辩试题(15)发表时间:2019-09-02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面试答辩试题(15)

1. 幼儿霸占玩具怎么办?

答:现在基本上一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很容易让孩子成为一个以自己为中心的人。而一个以自己为中心的人容易会表现得霸道,一切都是我的,别人不能玩。

发生这类事件,教师应先注意如果幼儿有身体上的攻击性行为,教师必须立即禁止,但是不要批评或者冲幼儿发火,可以冷处理一下,然后以故事的形式教育幼儿分享的重要性,帮助幼儿站在他人角度考虑问题。如果幼儿之间只存在言语上的冲突,教师可以在旁边静静观察,尽量让幼儿自己解决问题,如果解决不了,教师介入,教会幼儿解决问题的方法,比如一起玩会更加好玩,或者交换玩具等。

2. 幼儿教师,如何和小朋友沟通呢?如何让小朋友喜欢你呢?

答:我觉得应该学会微笑,但是是那种亲切的笑而不是职业化的微笑,要让小朋友觉得你有亲和力,能和她们玩到一起去。最好还要知道和理解和掌握他们喜欢的什么兴趣爱好?才能让他们佩服你!喜欢你!

3. 课堂上,如何让小朋友听话?

答:小孩子本来的天性就是很好动,你要是想让孩子能够上课的时候安心听课不吵不闹,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你们自己的教案上要下功夫,感兴趣的话题,玩具,活动,游戏,音乐,都会调动孩子的积极性,但最重要的是要他们主动参与。

4. 你的性格适合当吗?

答:适合,我性格活泼开朗,耐心,有爱心,有包容心,博爱之心,有亲和力。

5. 幼儿教师职业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答:工作的对象(幼儿活泼开朗,和他们在一起非常开心,教他们本领,非常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