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备考《财务管理》通关模拟试题解析(3)发表时间:2020-05-27

  单选题
  将股票回购分为固定价格要约回购和荷兰式拍卖回购的分类标准是( )。
  A、按照股票回购的地点不同
  B、按照筹资方式不同
  C、按照回购价格的确定方式不同
  D、按照股票回购的对象不同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按照股票回购的地点不同,可分为场内公开收购和场外协议收购两种;按照股票回购的对象不同,可分为在资本市场上进行随机回购,向全体股东招标回购,向个别股东协商回购;按照筹资方式不同,可分为举债回购、现金回购和混合回购;按照回购价格的确定方式不同,可分为固定价格要约回购和荷兰式拍卖回购。
  单选题
  在下列股利分配政策中,能保持股利与利润之间一定的比例关系,并体现风险投资与风险收益对等原则的是( )。
  A、剩余股利政策
  B、固定股利政策
  C、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
  D、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采用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要求公司每年按固定比例从净利润中支付股利。因此该政策保持了股利与利润之间的一定比例关系,体现风险投资与风险收益对等的原则。所以选项C是答案。
  单选题
  关于资本结构决策的方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资本成本比较法难以区别不同融资方案之间的财务风险因素差异
  B、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法没有考虑风险因素
  C、在企业价值比较法确定的最佳资本结构下,公司资本成本最低
  D、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法中,每股收益最大时,企业价值最大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没有考虑风险,每股收益最大,企业价值不一定最大。所以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单选题
  下列情况下,公司通常会采取低股利政策的是( )。
  A、缺少好的投资机会
  B、正处于通货膨胀时期
  C、公司的举债能力较强
  D、公司盈余稳定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正处于通货膨胀时期的公司、公司的举债能力较弱都会采取低股利政策。
  单选题
  如果不考虑股票交易成本,下列股利理论中,认为少发股利较好的是( )。
  A、税差理论
  B、“一鸟在手”理论
  C、客户效应理论
  D、股利无关论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税差理论认为,由于现金股利税率与资本利得税率存在差别(前者高于后者),如果不考虑股票交易成本,企业应采取低现金股利比率的分配政策,使股东在实现未来的资本利得中享有税收节省。
  单选题
  根据股利分配的税差理论,当资本利得税与交易成本之和大于股利收益税时,企业的股利支付率应( )。
  A、较高
  B、偏低
  C、不变
  D、不确定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如果存在股票的交易成本,甚至当资本利得税与交易成本之和大于股利收益税时,偏好取得定期现金股利收益的股东自然会倾向于企业采用高现金股利支付率政策。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有可能导致企业采取低股利政策的是( )。
  A、股东出于稳定收入考虑
  B、处于成长中的公司
  C、处于经营收缩的公司
  D、企业的投资机会较少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导致企业有可能采取低股利政策(或少分多留政策或偏紧的股利政策)的因素有:(1)股东出于控制权考虑;(2)股东出于避税考虑;(3)公司举债能力弱;(4)企业的投资机会较多;(5)处于成长中的公司;(6)盈余不稳定的企业;(7)资产流动性差的企业;(8)从资本成本考虑,如果公司有扩大资金的需要;(9)通货膨胀;(10)直接用经营积累偿还债务和债务合同约束。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