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备考《税法》通关模拟试题解析(5)发表时间:2020-05-27

  单选题
  某煤矿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6月开采原煤500万吨,销售原煤60万吨,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2000万元,另外收取含税装卸费、仓储费5.85万元(不能单独核算)。将自产原煤400万吨移送生产洗选煤150万吨,本月销售洗选煤120万吨,取得不含税销售额36000万元。该企业2017年6月应缴纳资源税( )万元。(洗选煤折算率80%,资源税税率10%)
  A、4080
  B、4080.5
  C、4800
  D、4800.5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装卸费和仓储费属于价外费用,以价税分离后计入销售额中计税。原煤加工洗选煤后销售的,以洗选煤销售额为计税依据计税。
  当月应纳的资源税=(12000+5.85/1.17)×10%+36000×80%×10%=4080.5(万元)
  单选题
  个人以非货币资产投资所得,应当属于个人所得税的税目是( )。
  A、偶然所得
  B、股息红利所得
  C、财产转让所得
  D、其他所得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个人以非货币资产投资所得,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多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企业依法清算时,以其清算终了后的清算所得为应纳税所得额,按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
  B、清算所得,是指企业的全部资产可变现价值或者交易价格减除资产净值、清算费用以及相关税费等后的余额
  C、投资方企业从被清算企业分得的剩余资产,其中相当于从被清算企业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中应当分得的部分,应当确认为股息所得
  D、剩余资产减除股息所得后的余额,超过或者低于投资成本的部分,应当确认为投资资产转让所得或者损失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以上表述都正确。
  单选题
  下列征收消费税的是( )。
  A、零售环节销售的镀金首饰
  B、高档护肤类化妆品
  C、高尔夫车
  D、售价9900元的手表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镀金首饰在生产环节缴纳消费税,零售环节不缴纳消费税;高尔夫车、卡丁车、沙滩车不属于消费税征收范围,不征收消费税。
  多选题
  下列房产,可以免征房产税的有( )。
  A、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
  B、出租的名胜古迹空余房产
  C、企业办的各类学校自用的房产
  D、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自用的房产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选项BD要正常缴纳房产税。
  单选题
  一般纳税人提供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 )计算缴纳增值税。
  A、2%的征收率
  B、3%的征收率
  C、4%的征收率
  D、5%的征收率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一般纳税人提供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多选题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办理的下列事项中,必须提供税务登记证件的有( )。
  A、纳税申报
  B、开立银行账户
  C、领购发票
  D、缴纳税务罚款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纳税人必须提供税务登记证件的情形有6项,包括开立银行账户、领购发票,见教材P44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