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备考《税法》通关模拟试题解析(4)发表时间:2020-05-27

  单选题
  ( )应仅限于与我国正式签订含有情报交换条款的税收协定并生效执行的国家。
  A、人的范围
  B、地域范围
  C、国家范围
  D、税种范围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国家范围应仅限于与我国正式签订含有情报交换条款的税收协定并生效执行的国家。
  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对于盈亏弥补的理解正确的是( )。
  A、对境外未弥补的亏损可以由境内盈利弥补
  B、境外盈利可以弥补境内亏损
  C、境外盈亏不得互相弥补,且境内外之间的盈亏也不得相互弥补
  D、境外盈利不可以弥补境内企业当年的的亏损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企业境外业务之间(企业境外业务在同一国家)的盈亏可以互相弥补,境内有亏损,境外有盈利的情况下,那么可以相互弥补。但境内所得不得弥补境外亏损。
  单选题
  以下关于股票期权个人所得税的有关规定的表述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员工接受实施股票期权计划企业授予的股票期权时,一律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B、员工在行权日之前将股票期权转让的,以股票期权的转让净收入,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C、员工行权时,从企业取得股票的实际购买价低于购买日公平市场价的差额,单独计算个人所得税
  D、员工因拥有股权而参与税后利润分配取得的所得,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员工接受实施股票期权计划企业授予的股票期权时,除另有规定外,一般不作为应税所得征税。所以选项A是错误的。
  单选题
  2017年8月,甲公司借款1000万元,以不含税总价2000万元购买位于注册地的一栋办公楼,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9月认证并抵扣进项税。9月将办公楼出租给乙公司,合同约定,每年支付含税金额260万元,租期15年,租金付完,办公楼归乙公司所有,假设甲公司支付的9月份利息为10万元,根据合同约定9月收到第一年的租金。则甲公司9月份应纳的增值税是( )万元。
  A、0
  B、109.21
  C、95.09
  D、166.49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融资租赁,以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借款利息(包括外汇借款和人民币借款利息)、发行债券利息、车辆购置税后的余额为销售额。不动产融资租赁,税率11%。购进的不动产分期抵扣,第一个月抵扣60%,第13个月抵扣40%。
  应纳增值税=(260-10)÷(1+11%)×11%-2000×11%×60%=-107.23(万元),应纳增值税为0,期末留抵107.23万元。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印花税应税凭证的是( )。
  A、家庭财产两全保险
  B、发电厂与电网之间签订的电力购售合同
  C、个人出租门店的合同
  D、银行因内部管理需要设置的现金收付登记簿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按照财产保险合同贴花;选项B,按照购销合同贴花;选项C,按照财产租赁合同贴花;选项D,不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
  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对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应缴纳的所得税,由纳税人自行申报缴纳
  B、对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取得劳务所得应缴纳的所得税,税务机关可以指定劳务费的支付人为扣缴义务人
  C、扣缴义务人每次代扣的税款,应当自代扣之日起15日内缴入国库
  D、应当扣缴的所得税,扣缴义务人未依法扣缴或者无法履行扣缴义务的,纳税人不需要再纳税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A,对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所得应缴纳的所得税,实行源泉扣缴,以支付人为扣缴义务人;选项C,扣缴义务人每次代扣的税款,应当自代扣之日起7日内缴入国库;选项D,应当扣缴的所得税,扣缴义务人未依法扣缴或者无法履行扣缴义务的,由企业在所得发生地缴纳。
  单选题
  某外国企业常驻中国代表机构2016年从事劳务活动发生的工资薪金等经费支出450万元,相关收入不能正确核算,当地主管税务机关核定其利润率为25%。该代表机构2016年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A、16.19
  B、40.18
  C、16.07
  D、37.5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收入额=经费支出总额÷(1-核定利润率)=450÷(1-25%)=600(万元)
  应缴纳企业所得税=收入额×核定利润率×企业所得税税率=600×25%×25%=37.5(万元)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