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备考《会计》通关模拟试题解析(4)发表时间:2020-05-27

  多选题
  按照我国会计准则的规定,以下各项中应当在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的有( )。
  A、会计政策变更当期和各个列报前期财务报表中受影响的项目名称和调整金额
  B、会计估计变更的累积影响数
  C、会计政策变更的性质、内容和原因
  D、前期差错的性质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会计估计变更应采用未来适用法,不需要计算累积影响数。
  多选题
  下列应计入期末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的有( )。
  A、受托加工的产品
  B、视同买断方式下的受托代销产品
  C、委托加工物资
  D、视同买断方式下的委托代销产品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选项A,受托加工产品不是企业的存货,只做备查登记;选项D,视同买断方式下的委托代销商品其风险、报酬已经发生了转移,不属于企业的存货,所以不能列入期末的资产负债表中的“存货”项目。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存货实际成本的是( )。
  A、存货采购过程中发生的仓储费、包装费
  B、小规模纳税企业委托加工物资收回时所支付的增值税
  C、因遭受意外灾害发生的损失和尚待查明原因的途中损耗
  D、发出委托加工物资在运输途中发生的合理损耗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因遭受意外灾害发生的损失和尚待查明原因的途中损耗,暂作为待处理财产损溢进行核算,查明原因按照管理权限报经批准后计入管理费用或营业外支出。
  单选题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5年初该企业从外地购入原材料4000吨,收到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售价为每吨2400元,增值税税款为1632000元,另发生不含税的运输费的金额为1000元(运输行业按照11%计征增值税),差旅费500元,装卸费600元,途中的保险费为1500元。原材料运到后验收入库的数量为3995吨,短缺5吨为运输途中合理损耗,已知该企业已经取得所购材料以及运输费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该批原材料入库的单位成本为( )。
  A、2403.75元
  B、2403.87元
  C、2403.78元
  D、2403.90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企业在存货采购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等,是直接计入到存货的采购成本。对于差旅费是不计入到存货的采购成本中的。
  原材料的入账价值=4000×2400+1000+600+1500=9603100(元)
  原材料的入库单价=9603100/3995=2403.78(元)
  多选题
  企业委托外单位加工一批产品(属于应税消费品,且为非金银首饰)。企业发生的下列各项支出中,一定会增加收回委托加工材料实际成本的有( )。
  A、实耗材料成本
  B、支付的加工费
  C、负担的运杂费
  D、支付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选项D,如果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所支付代收代缴的消费税可予以抵扣,计入应交消费税的借方,不计入存货的成本。
  多选题
  通过劳务取得的存货,在确定存货成本的过程中,下列费用不计入存货成本的有()。
  A、从事劳务提供人员的直接人工和其他直接费用以及可归属于该存货的间接费用
  B、非正常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及制造费用
  C、企业在采购入库后发生的储存费用
  D、不能归属于使存货达到目前场所和状态的其他支出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通过提供劳务取得存货的初始计量;对于选项BCD发生的费用是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但是对于选项C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生产过程中发生为达到下一个生产阶段所必须的仓储费用则应计入存货成本。
  单选题
  20×3年2月15日,甲公司以定向发行的500万股普通股和一批公允价值为200万元、成本为150万元的存货为对价取得集团外乙公司所持有的A公司80%的股权,当日,A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3 200万元(等于账面价值)。乙公司取得该批普通股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取得该批存货作为库存商品核算。该股票的市价为每股5元。上述公司增值税税率均为17%。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确定乙公司取得该批存货的入账价值为( )。
  A、150万元
  B、200万元
  C、234万元
  D、174万元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甲公司取得A公司股权属于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乙公司应以该存货的公允价值入账,即按照200万元入账。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