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中级经济师 > 正文

中级经济师考试是两科连考吗?中途要上厕所怎么办?能休息吗?发表时间:2020-11-18   

根据经济师考试规定可知,《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两个考试科目实行合并组织、分科目连续作答的方式。

中级经济师考试是两科连考吗

根据经济师考试规定可知,《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两个考试科目实行合并组织、分科目连续作答的方式,每个科目考试时长(最长作答时间)为1.5小时,两科目总计考试时长为3小时。在考试运行过程中,迟到5分钟以上的应考人员不得入场考试,每个科目可以提前15分钟交卷,两科目合计可提前30分钟交卷、离场。

意思就是说:考生需要在考场连续坐3个小时,因此就有考生会问了:经济师考试两科连考,那么我如果中途要上厕所怎么办?能休息吗?

从2020年经济师考试时间安排来看,机考两科连考中途是没有休息时间的。即做完一科990分钟/科交卷后立马进入下一科考试,如有需要可以向监考老师申请上厕所。

中级经济师考试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考试迟到5分钟不准进入考场,每个科目考试可提前15分钟交卷,两个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经监考人员同意,应试人员方可提前交卷离场。

2、应试人员应试时可携带的文具只限于铅笔。考场备有草稿纸,考后收回,禁止带走。

3、本次考试为电子化考试,应试人员须在计算机上进行作答。应试人员可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官方网站,通过模拟作答系统提前熟悉考试作答界面、考试流程及计算器等工具的使用。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