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浙江 > 浙江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全国教师资格《小学心理学》大纲核心练习题解析4

时间:2019-09-19

2019年全国《小学心理学》论述题

1.试述如何培养学生的良好态度与品德。

【答案要点】(1)有效的说服。(2)树立良好榜样。

(3)利用群体约定。(4)价值辨析。

(5)给予恰当的奖励与惩罚。

2.结合小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谈谈促进学习策略教学的有效措施。

【答案要点】

(1)指导教学模式

指导教学模式与传统的讲授法十分类似,由激发、讲演、练习、反馈和迁移等环节构成。

(2)程序化训练模式

程序化训练就是将活动的基本技能,分解成若干有条理的小步骤,在其适宜的范围内作为固定程序,要求活动主体按此进行活动,并经过反复练习使之达到自动化程度。

(3)完形训练模式

完形训练就是在直接讲解策略之后,提供不同程度的完整性材料,促使学生练习学习策略中的某一个成分或步骤,然后,逐步降低完整性程度,直至完全由学生自己完成所有成分或步骤。

(4)交互式教学模式

交互式教学主要是用来帮助成绩差的学生阅读领会材料的内容,它是由和一小组学生(大约6人)一起进行的。

(5)合作学习模式

在这种学习活动中,两个学生一组,当一个学生主讲时,另一个学生倾听,纠正错误和遗漏。然后,两个学生彼此变换角色,直到学完所学材料为止。研究证明,以这种方式学习的学生比独自总结的学生或简单阅读材料的学生,其学习和保持都有效得多。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