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浙江 > 浙江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全国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教育心理学巩固练习4

时间:2019-09-19

1.首创全身松弛训练法的家是( )。

A.斯金纳

B.巴甫洛夫

C.艾里斯

D.雅格布松

2.激发、维持和指引个体学习活动的心理动因或内部动力称为( )。

A.学习需要

B.学习期待

C.学习动机

D.学习态度

3.教一学过程的三种过程是( )。

A.学习过程、教学过程和评价/反思过程

B.学习过程、教学过程和互动过程

C.学习过程、教学过程和思考过程

D.学习过程、教学过程和管理过程

4.人们对自己能否成功地从事某_成就行为的主观判断称为( )。

A.自我期待感

B.自我归因感

C.自我预期感

D.自我效能感

5.对物体的知觉倾向于以外部参照作为信息加工的依据的认知方式属于( )。

A.冲动型

B.沉思型

C.场独立型

D.场依存型

答案

1.D【解析】心理学家雅格布松首创全身松弛训练法。

2.C【解析】学习动机是指激发、维持和指引个体学习活动的心理动因或者说是内部动力。

3.A【解析】教一学过程的三个过程是学习过程、教学过程、评价/反思过程。

4.D【解析】自我效能感是指人们对自己能否成功地从事某一成就行为的主观判断。

5.D【解析】场依存型的认知方式是指对物体的知觉倾向于以外部参照作为信息加工的依据。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