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浙江 > 浙江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全国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教育心理学巩固练习2

时间:2019-09-19

6.有的人属于“聪明早慧”,而有的人则是“大器晚成”,这体现了个体身心发展的( )。

A.互补性

B.个别差异性

C.不平衡性

D.阶段性

7.“无论我们教何种学科,都必须使学生理解该学科的基本结构。”这是( )的观点。

A.斯金纳

B.桑代克

C.布鲁纳

D.班杜拉

8.学生王明因不守纪律,又一次被带进办公室,当即受蓟班主任的训斥:“你又违反纪律了?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你的脸皮实在太厚!你把家长请来,当面说清楚,你到底准备怎么办?不然,从明天起,你就不要来读书了。”学生低着头离开了办公室。、从上面例子分析,你认为要使王明同学守纪律应采用的方法是( )。

A.说服教育

B.情感陶冶

C.榜样示范

D.实际锻炼

9.多元智能理论的提出者是( )。

A.斯皮尔曼

B.霍华德?加德纳

C.斯滕伯格

D.比奈

10.遗忘曲线表明,遗忘的进程是( )。

A.先快后慢

B.先慢后快

C.前后一样快 .

D.没有什么规律

答案

6.B 【解析】个体身心发展的差异性是指在每个阶段内,每个的发展并不是完全一样的,在他们发展过程中,常表现出明显的差异性。

7.C 【解析】布鲁纳认为学习的实质在于主动地形成认知结构,教学的目的在于理解学科的基本结构。

8.A 【解析】在品德培养的方法中,说服教育法是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使学生提高认识、明辨是非、形成正确观点的一种工作方法。对于低年级的学生来说,提供正面的论据更易于使他们接受。

9.B 【解析】多元智能理论是由美国哈佛大学的家霍华德?加德纳在1983年提出的。加德纳认为过去对智力的定义过于狭窄,未能正确反映一个人的真实能力。人的智力应该是一个度量他的解题能力的指标,人类的智能至少可以分成8个范畴。

10.A 【解析】艾宾浩斯的遗忘曲线是先快后慢。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