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浙江 > 浙江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小学综合素质试题十九

时间:2019-09-19

一、单项选择题(共25小题,每小题2分)

1、教授:在长子继承权的原则下,由男人的第一个妻子生下的第一个男性婴儿总是首先有继承家庭财产的权利。

学生:那不正确,休斯敦夫人是其父亲的唯一妻子的唯一活着的孩子,她继承了他的所有的

遗产。学生误解了教授的意思,他理解为(  )。

A.男人才可以是父亲的孩子

B.只有儿子才能继承财产

C.女儿不能算第一个出生的孩子

D.私生子不能继承财产

2、当被催眠者被告知自己是聋子后,再问他们能否听见催眠者说话时,他们回答“听不到”。一些学者试图解释这一现象,认为被催眠者的“自我”被分裂为各个零散的部分,聋了的那一部分和回答的那一部分是相互分裂的。

以下哪项质疑最能削弱以上解释?(  )

A.为什么回答的那一部分不答“能听到”呢

B.为什么观察到的事实都必须有个特定的解释呢

C.为什么被催眠者表现出已接受催眠者的暗示,觉得自己是聋子呢

D.为什么所有被催眠者在上述情况下都做出同样的反应呢

3、当前队伍中存在着以教谋私,热衷于“有偿家教”现象,这实际上违背了(  )。

A.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

B.依法执教的职业道德

C.严谨治学的职业道德

D.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

4、男同学小陈平时自由散漫,学习不认真。一天,他在课堂上用手机给班上的女同学发短信“曾某,我爱你”,被上课的王老师发现。王老师收缴了小陈的手机,并将小陈的短信向全班同学宣读,同时指责其“思想堕落,道德败坏”。下课后小陈要求王老师归还手机,王老师说:“这是罪证不能归还,要交学校教育处。”校长指出:王老师①未经学生同意翻看短信侵犯学生的隐私权,②批评的话语侵犯学生的人格权,③收缴手机侵犯学生的财产权,④作为老师不能以违法的方式对待学生的违纪行为。你认为校长的说法正确的是(  )。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5、世界上最早的由国家发行的药典是(  )。

A.《本草纲目》

B.《丹经》

C.《千金方》

D.《唐本草》

6、信息技术是指(  )。

A.信息的获取技术

B.信息的获取、传递技术

C.信息的获取、传递、处理等技术

D.信息的加工处理技术

7、法制的健全或者执政者强有力的社会控制能力,是维持一个国家社会稳定的必不可少的条件。Y国社会稳定但法制尚不健全。因此,Y国的执政者具有强有力的社会控制能力。

以下哪项论证方式与题干的最为类似?(  )

A.一个影视作品,要想有高的收视率或票房价值,作品本身的质量和必要的包装宣传缺一不可。电影《青楼月》上映以来票房价值不佳,但实际上质量堪称上乘。因此,看来它缺少必要的广告宣传和媒介炒作。

B.必须有超常业绩或者30年以上服务于本公司的工龄的雇员,才有资格获得X公司本年度的特殊津贴。黄先生获得了本年度的特殊津贴,他在本公司仅供职5年,因此他一定有超常业绩

C.如果既经营无方又铺张浪费,则一个企业将严重亏损。Z公司虽经营无方但并没有严重亏损,这说明经至少没有铺张浪费。

D.一个罪犯要实施犯罪,必须既有作案动机,又有作案时间,在某案中,W先生有作案动机但无作案时间。因此,W先生不是该案的作案者。

8、最早提出教师要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是苏联的(  )。

A.加里宁

B.列宁

C.凯洛夫

D.赞可夫

9、教师职业道德在全社会道德体系中处于(  )和主干地位。

A.重要

B.首要

C.核心

D.完全

10、只有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才能搞好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保持农村社会稳定。由此可 见(  )。

A.如果农村社会稳定,基层民主建设搞好了,那么农民生活水平一定提高了

B.只要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就能搞好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保持农村社会稳定

C.如果农村社会稳定,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那么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一定可以搞好

D.而今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可见农村社会稳定,农村基层民主建设搞好了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