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浙江 > 浙江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心理学试题及答案10

时间:2019-09-19

41.音高指声音的高低,由______决定。( A )

A.声波的频率 B.声音振动的大小 C.声音的组成形式 D.声波的起伏

42._________指构成该颜色的全部光波的总强度。( B )

A.色调 B.亮度 C.中和度 D.饱和度

43.三原色理论中的三原色是指哪三种颜色?( B )

A.红绿黄 B.蓝绿红 C.蓝白绿 D.红黄蓝

44.如果掩蔽音和被掩蔽音都是纯音,下面哪一种说法是不正确的?( B )(200904)

A.声音的掩蔽受频率和强度的影响。

B.二个声音频率越接近,掩蔽作用越小。

C.掩蔽音强度提高,掩蔽作用增加,覆盖的频率范围也增加。

D.低频音对高频音的掩蔽作用比高频音对低频音的掩蔽作用大。

45.音高指声音的高低,由______决定。( C )

A.声音振动的大小 B.声波的起伏 C.声波的频率 D.声音的组成方式

46.社会认知的过程可以划分为两个子过程:搜集、选择信息过程和( B )。

A.比较信息过程 B.整合信息过程 C.组织信息过程 D.概括信息过程

47.通常人们觉得北方人是粗犷爽朗的,而南方人则是温和细腻的,这是( D )

A.近因效应 B.第一印象 C.晕轮效应 D.刻板效应

48.“一好百好”,“一坏百坏”,这种社会认知效应称为( C )。

A.刻板效应 B.近因效应 C.晕轮效应 D.首因效应

49.人们对社会上某一类事物产生的比较固定的看法,也是一种概括而笼统的看法,这是( A )

A.社会刻板印象 B.印刻 C.社会知觉过程 D.从众

50.人们通常认为北方人直爽,南方人机警、圆滑;男人富有刚性,女人富有柔性。这种对一类人产生较为固定看法的现象,称之为( D )

A.首因效应 B.近因效应 C.晕轮效应 D.刻板效应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