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个人理财》模拟试题汇总(3)发表时间:2020-06-10

  21、运用金融工程技术,将存款、零息债券等固定收益产品与金融衍生品(如远期、期权、掉期等)组合在一起而形成的一种金融产品是( )。
  A、货币型理财产品
  B、结构性理财产品
  C、期权类产品
  D、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
  正确答案:B
  解析:结构性理财产品是运用金融工程技术,将存款、零息债券等固定收益产品与金融衍生品(如远期、期权、掉期等)组合在一起而形成的一种金融产品。参见教材P105。
  22、( )是指在一定期间内,若挂钩外汇在期末触碰或超过银行所预先设定的触及点,则买方将可获得当初双方所协定的回报率。
  A、单向不触发期权
  B、双向不触发期权
  C、二触即付期权
  D、一触即付期权
  正确答案:D
  解析:一触即付期权严格地说是指在一定期间内,若挂钩外汇在期末触碰或超过银行所预先设定的触及点,则买方将可获得当初双方所协定的回报率。参见教材P106。
  23、某客户是中低收入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对这类客户适宜推销的理财产品是( )。
  A、股票
  B、外汇挂钩类理财产品
  C、新股申购类理财产品
  D、债券型理财产品
  正确答案:D
  解析:债券型理财产品的特点是产品结构简单、投资风险小、客户预期收益稳定。所以适合中低收入、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参见教材P100。
  24、货币型理财产品具有投资期限( ),资金赎回( ),本金、收益安全性高等主要特点。
  A、长,灵活
  B、短,灵活
  C、短,不灵活
  D、长,不灵活
  正确答案:B
  解析:货币型理财产品具有投资期限短,资金赎回灵活,本金、收益安全性高等主要特点。参见教材P99。
  25、人们常说的“纸黄金”是指( )。
  A、黄金基金
  B、黄金存折
  C、金币
  D、黄金期货
  正确答案:B
  解析:银行纸黄金让投资者免除了储存黄金的风险,也让投资者有随时提取所购买黄金的权利,或按当时的黄金价格,将账户里的黄金兑换成现金,通常也称为“黄金存折”。参见教材P137。
  26、按信托关系建立的方式,信托可分为( )。
  A、法人信托和个人信托
  B、任意信托和法定信托
  C、法人信托和法定信托
  D、动产信托和不动产信托
  正确答案:B
  解析:按信托关系建立的方式,信托可分为任意信托和法定信托。参见教材P136。
  27、公司债券的违约风险一般通过( )表示。
  A、客户等级
  B、信用评级
  C、债项评级
  D、投资等级
  正确答案:B
  解析:公司债券的违约风险一般通过信用评级表示。参见教材P134。
  28、关于国债的流动性及收益情况,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国债的流动性高于公司债券
  B、国债的流动性高于股票
  C、凭证式国债按照债券票面利率定期获得的利息收入
  D、相对于现金存款或货币市场金融工具,投资国债获得的收益更高
  正确答案:B
  解析:债券市场的交易通常没有股票市场活跃,债券的流动性一般弱于股票。参见教材P133。
  29、银行代理的国债中属于不记名国债的是( )。
  A、凭证式国债
  B、记账式国债
  C、储蓄国债
  D、实物国债
  正确答案:D
  解析:实物国债又称为不记名国债,本题答案选D。参见教材P128。
  30、下列国债中,可记名、挂失,不能上市流通,从购买之日起计息的是( )。
  A、实物式国债
  B、凭证式国债
  C、记名式国债
  D、记账式国债
  正确答案:B
  解析:凭证式国债是一种国家储蓄债,可记名、挂失,以“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记录债权,不能上市流通,从购买之日起计息。A项是实物式国债又称为无记名国债,不记名、不挂失;D项记账式国债也可以记名、挂失,但其可以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发行和交易。参见教材P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