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个人理财》模拟试题汇总(2)发表时间:2020-06-10

  11、根据《物权法》的规定,下列财产中不得抵押的是( )。
  A、交通运输工具
  B、建设用地使用权
  C、建筑物和其他土地附着物
  D、土地所有权
  正确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不得抵押的财产。《物权法》第一百八十四条规定,下列财产不得抵押:(一)土地所有权;(二)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但法律规定可以抵押的除外;(三)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四)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者有争议的财产;(五)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抵押的其他财产。参见教材P42。
  12、王先生未来2年内每年年末存入银行10000元,假定年利率为10%,每年付息一次,则该笔投资2年后的本利和是( )元 (不考虑利息税)。
  A、23000
  B、20000
  C、21000
  D、23100
  正确答案:C
  解析:FV=(C/r)×[(1+r)t-1]= (10000/10%)×[(1+10%)2-1] ≈21000。参见教材P193。
  13、关于邮票的收藏投资,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一般而言,邮票发行量固定,随着需求增加,价格随之上升,较少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
  B、邮票的收藏具有平民化,适合每个人根据自己的财力进行投资
  C、邮票投资的盈利性小于其风险性,但其风险低于股票等证券产品
  D、邮票投资增值多少取决于时间的长短,如果有正确的眼光和足够的耐心,可获得较稳定的收益
  正确答案:C
  解析:邮票投资的盈利性大于其风险性,但其风险低于股票等证券产品,选项C说法错误。参见教材P92。
  14、通常投资者以所购买的房地产为抵押,借入相当于其购买成本绝大部分的款项,当房产收益高于借款成本时,投资者会获得很大回报,其体现的房地产投资特点是( )。
  A、价值升值效应
  B、财务杠杆效应
  C、变现性相对较好
  D、政策风险较大
  正确答案:B
  解析:房地产投资的吸引力还来自于高财务杠杆率的使用。通常投资者以所购买的房地产为抵押,借入相当于其购买成本绝大部分的款项。当房产收益高于借款成本时,这种杠杆投资的价值优势十分明显。参见教材P91。
  15、下列不属于房地产投资方式的是( )。
  A、房地产租赁
  B、房地产购买
  C、房地产信托
  D、申请房地产抵押贷款
  正确答案:D
  解析:房地产的投资方式包括:房地产购买、房地产租赁、房地产信托。参见教材P90。
  16、黄金市场由供给方和需求方组成,下列属于黄金供给方的是( )。
  A、黄金加工商
  B、出售或借出黄金的中央银行
  C、进行保值或投资的购买者
  D、购入或回收黄金的中央银行
  正确答案:B
  解析:黄金市场由供给方和需求方组成。黄金的供给方主要有产金商、出售或借出黄金的中央银行、打算出售黄金的私人或集团,黄金的需求方主要有黄金加工商、购入或回收黄金的中央银行、进行保值或投资的购买者。参见教材P89。
  17、为了便于进行市场交易,黄金被制成各种重量的金条,其中最著名的国际通用的金条是( )交割标准金条。
  A、香港
  B、东京
  C、纽约
  D、伦敦
  正确答案:D
  解析:为了便于进行市场交易,黄金被制成各种重量的金条,其中最著名的是国际通用的伦敦交割标准金条。参见教材P88。
  18、下列关于投资型保险产品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保费中的投资保费进入投资账户
  B、保费中的投资保费由保险人的投资专家进行运作
  C、投资保费的投资收益归客户所有
  D、保单持有人无限承担投资风险
  正确答案:D
  解析:与普通的保障型保险产品相比,投资型产品的保险费中含有投资保费,这部分保费进入投资账户,由保险人的投资专家进行运作,收益归客户所有,保单持有人可以根据资金运用情况获得有关投资收益并承担有关投资风险。参见教材P83。
  19、利率/债券挂钩类理财产品不包括( )。
  A、与利率正向挂钩产品
  B、与外汇挂钩产品
  C、区间累积产品
  D、与利率反向挂钩产品
  正确答案:B
  解析:利率/债券挂钩类理财产品包括与利率正向挂钩产品、与利率反向挂钩产品、区间累积产品和达标赎回型产品。参见教材P109。
  20、投资者购买外汇挂钩保本理财产品时,如果做投资使用的基准货币并不是投资者常用的本地货币而是需要将其兑换为本地货币,投资者将面临的风险是( )。
  A、提前终止风险
  B、集中投资风险
  C、汇率风险
  D、流动性风险
  正确答案:C
  解析:投资者购买外汇挂钩保本理财产品时,如果做投资使用的基准货币并不是投资者常用的本地货币而是需要将其兑换为本地货币,投资者应当注意其会因为汇率波动而承担损失。参见教材P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