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公司信贷》模拟试题汇总(9)发表时间:2020-06-10

  81、银行采取常规清收手段无效而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银行如果不服地方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 )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A、10
  B、15
  C、20
  D、30
  正确答案:B
  解析:银行采取常规清收手段无效而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银行如果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l5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参见教材P290
  82、关于贷款常规清收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要从债务人今后发展需要银行支持的角度,引导债务人自愿还款
  B、将依法收贷作为常规清收的后盾
  C、利用政府和主管机关向债务人施加压力
  D、强制执行债务人资产
  正确答案:D
  解析:常规清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其一,要分析债务人拖欠贷款的真正原因,判断债务人短期和中长期的清偿能力;其二,利用政府和主管机关向债务人施加压力;其三,要从债务人今后发展需要银行支持的角度,引导债务人自愿还款;其四,要将依法收贷作为常规清收的后盾。
  参见教材P290
  83、按照净现值法,贷款价值的确定主要依据( )。
  A、当前净现金流量的贴现值
  B、未来现金流量的贴现值
  C、未来净现金流量的贴现值
  D、当前现金流量的贴现值
  正确答案:C
  解析:按照净现值法,贷款价值的确定主要依据对未来净现金流量的贴现值,这样,贷款组合价值的确定将包括贷款的所有预期损失,贷款盈利的净现值也会得到确认。
  参见教材P275。
  84、贷款风险的预警信号系统中关于经营者的信号不包括( )。
  A、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下降
  B、各部门职责分裂
  C、还款意愿降低
  D、冒险投资于其他新业务、新产品以及新市场
  正确答案:A
  解析:有关经营者的信号主要包括:关键人物的态度变化尤其是缺乏合作态度;董事会、所有权变化或重要的人事变动;还款意愿降低;财务报表呈报不及时;各部门职责分裂;冒险兼并其他公司;冒险投资于其他新业务、新产品以及新市场等。
  参见教材P260。
  85、( )是实贷实付的根本目的。
  A、受托支付
  B、满足有效信贷需求
  C、按进度发放贷款
  D、协议承诺
  正确答案:B
  解析:满足有效信贷需求是实贷实付的根本目的。
  参见教材P244
  86、“根据各业务职能部门和分支机构的经营业绩、风险状况、制度执行以及经济形势、信贷政策、业务总量、审批手段等方面的情况变化,及时调整授权”, 这体现的是信贷授权原则中的( )。
  A、差别授权原则
  B、授权适度原则
  C、动态调整原则
  D、权责一致原则
  正确答案:C
  解析:动态调整原则。应根据各业务职能部门和分支机构的经营业绩、风险状况、制度执行以及经济形势、信贷政策、业务总量、审批手段等方面的情况变化,及时调整授权。
  参见教材P214。
  87、( )指由法律规定或合同约定的债务人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债务时,应付给银行的金额。
  A、利息
  B、违约金
  C、损害赔偿金
  D、主债权
  正确答案:B
  解析:违约金指由法律规定或合同约定的债务人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债务时,应付给银行的金额。
  参见教材P195
  88、项目的组织机构不包括( )。
  A、项目的实施机构
  B、项目的协作机构
  C、项目的承包机构
  D、项目的经营机构
  正确答案:C
  解析:项目的组织机构概括起来可以分为三大部分:项目的实施机构、项目的经营机构和项目的协作机构。
  参见教材P171。
  89、下列关于借款人资金结构的表述正确的是( )。
  A、生产制造企业资产转换周期较长且稳定,更多需要的是短期资金
  B、季节性生产企业或贸易企业资产转换周期变化较大,对长期资金有很大的需求
  C、资金结构不合理,经济基础就较薄弱,抵御风险的能力就较差,偿债能力也就会提升
  D、企业总资产利润率高于长期债务成本时,加大长期债务可使企业获得财务杠杆收益
  正确答案:D
  解析:选项A应该是生产制造企业资产转换周期较长且稳定,更多需要的是长期资金;选项B应该是季节性生产企业或贸易企业资产转换周期变化较大,对短期期资金有很大的需求;选项C应该是资金结构不合理,经济基础就较薄弱,抵御风险的能力就较差,偿债能力也就会低下。
  参见教材P128
  90、如果某公司的固定资产使用率( ),就意味着投资和借款需求很快将会上升,具体由行业技术变化比率决定。
  A、小于10%或20%
  B、小于20%或30%
  C、大于60%或70%
  D、大于50%或60%
  正确答案:C
  解析:如果一个公司的固定资产使用率大于60%或70%,这就意味着投资和借款需求很快将会上升,具体由行业技术变化比率决定。
  参见教材P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