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公司信贷》模拟试题汇总(2)发表时间:2020-06-10

  11、商业银行项目融资贷前调查报告内容分为非财务分析和财务分析两大部分,其中财务分析不包括( )。
  A、项目建设期和运营期内的现金流量分析
  B、项目盈利能力分析
  C、项目不确定性分析
  D、市场需求预测
  正确答案:D
  解析:商业银行项目融资贷前调查报告内容分为非财务分析和财务分析两大部分,其中财务分析包括项目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评估、项目建设期和运营期内的现金流量分析、项目盈利能力分析、项目清偿能力评价和项目不确定性分析。
  参见教材P70。
  12、包含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安排情况的贷前调查报告为( )。
  A、银行流动资金贷款贷前调查报告
  B、商业银行固定资产贷款贷前调查报告
  C、担保贷款贷前调查报告
  D、抵押贷款贷前调查报告
  正确答案:B
  解析:商业银行固定资产贷款贷前调查报告内容主要包括:①借款人资信情况;②项目合法性要件取得情况;③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安排情况;④项目情况;⑤项目配套条件落实情况;⑥项目效益情况;⑦还款能力;⑧担保情况;⑨银行业金融机构收益预测;⑩结论性意见。
  参见教材P68。
  13、( )是指银行应当尽量避免各种不确定因素对其资产和贷款等方面的影响,保证银行稳健经营和发展。
  A、贷款的安全性
  B、贷款的流动性
  C、贷款的收益性
  D、贷款的变现性
  正确答案:A
  解析:贷款的安全性是指银行应当尽量避免各种不确定因素对其资产和贷款等方面的影响,保证银行稳健经营和发展。
  参见教材P67。
  14、商业银行最主要的资产业务是( )。
  A、存款
  B、汇兑
  C、贷款
  D、结算
  正确答案:C
  解析:贷款是商业银行最主要的资产业务,银行要承担多方面的风险。
  参见教材P67。
  15、下列关于经营杠杆表述不正确的是( )。
  A、高经营杠杆行业需要获得更高的销售量来维持利润
  B、经营杠杆是营业利润相对于销售量变化敏感度的指示剂
  C、政府会使某些经营杠杆较高的行业成为垄断行业
  D、通常情况下,高经营杠杆代表着低风险
  正确答案:D
  解析:通常情况下,高经营杠杆代表着高风险。这些行业需要获得更高的销售量来维持利润,而且利润相对于销售非常敏感。
  参见教材P88。
  16、以下属于变动成本的是( )。
  A、固定资产折旧
  B、广告及推广的费用
  C、企业日常开支(水、电等)
  D、租赁费用
  正确答案:B
  解析:变动成本随着生产和销售水平的变化而变化,它一般包括原材料、生产过程中的费用、广告及推广的费用、销售费用、人工成本(生产过程产生的)等。
  参见教材P87。
  17、成熟阶段行业的现金流,资产增长放缓,营业利润创造连续而稳定的现金增值,现金流最终( )。
  A、变为负值
  B、变为正值
  C、变为零
  D、无法确定
  正确答案:B
  解析:成熟阶段行业的现金流,资产增长放缓,营业利润创造连续而稳定的现金增值,现金流最终变为正值。
  参见教材P85。
  18、下列( )因素不会导致行业中现有企业之间竞争的加剧。
  A、市场成长迅速
  B、产品差异小
  C、退出障碍较高
  D、用户转换成本很低
  正确答案:A
  解析:一般来说,出现下述情况将意味着行业中现有企业之间竞争的加剧:行业进入障碍较低,势均力敌竞争对手较多,竞争参与者范围广泛;市场趋于成熟,产品需求增长缓慢;竞争者企图采用降价等手段促销;竞争者提供几乎相同的产品或服务,用户转换成本很低;一个战略行动如果取得成功,其收入相当可观;行业外部实力强大的公司在接收了行业中实力薄弱企业后,发起进攻性行动,结果使得刚被接收的企业成为市场的主要竞争者;退出障碍较高。
  参见教材P82-83。
  19、银行在判断公司所要重构的债务是长期的还是短期的时候,需要考虑( )。
  A、借款公司的融资结构状况
  B、借款公司的现金流情况
  C、借款公司的管理能力
  D、借款公司的发展计划
  正确答案:A
  解析:银行除了评价公司的信誉状况和重构的必要性,还应当判断所要重构的债务是长期的还是短期的。主要的相关因素包括:借款公司的融资结构状况和借款公司的偿债能力。
  参见教材P111
  20、长期投资属于一种战略投资,其风险较大,因此,最适当的融资方式是( )。
  A、债权性融资
  B、股权性融资
  C、贷款
  D、存款
  正确答案:B
  解析:长期投资属于一种战略投资,其风险较大,因此,最适当的融资方式是股权性融资。
  参见教材P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