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考前模拟试题汇总(2)发表时间:2020-06-10

  1、预期收入理论认为,只要未来收入有保障,长期信贷和清费信贷就能保持流动性和安全性。()
  A.√
  B.×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解析]预期收入理论认为,贷款能否到期归还,是以未来收入为基础的,只要未来收入有保障,长期信贷和消费信贷就能保持流动性和安全性。
  2、目前,商业银行在信贷经营管理过程中对不同的产业应当坚持“区别对待,择优扶植”的原则。()
  A.√
  B.×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解析]目前,商业银行坚持“区别对待,择优扶植”的原则。这要求银行按国家经济计划和产业政策的要求,区分轻重缓急,使贷款的投向能突出重点。
  3、费率是指利率以外的银行提供信贷服务的价格,一般以信贷产品金额为基数,按一定比率计算。()
  A.√
  B.×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解析]费率是指利率以外的银行提供信贷服务的价格,一般以信贷产品金额为基数,按一定比率计算。
  4、信贷资金的运动以银行为轴心。()
  A.√
  B.×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解析]信贷资金运动的一般规律性,在市场经济基础上,又产生了新的特点:银行成为信贷中心,贷款的发放与收回都是以银行为轴心进行活动的,银行成为信贷资金调节的中介机构。
  5、银行出借货币时也出让了对借出货币的所有权。()
  A.√
  B.×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解析]银行出借货币只是暂时出让货币的使用权,仍然保留对借出货币的所有权,所以,它的货币借出是要得到偿还的。
  6、信贷资金的周转速度与资金安全性成反向关系,与效益性成正向关系。()
  A.√
  B.×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解析]在信贷资金总量一定的情况下,周转速度越快,流动性就越强,安全性就越能得到保证,但效益性相应较差。反之,信贷资金周转速度越慢,流动性就越差,安全性也就越差,但效益性相应较好。
  7、公司信贷的基本要素主要包括交易对象、信贷产品、信贷金额、信贷期限、贷款利率和费率、清偿计划、担保方式和约束条件等。()
  A.√
  B.×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公司信贷的基本要素主要包括交易对象、信贷产品、信贷金额、信贷期限、贷款利率和费率、清偿计划、担保方式和约束条件等。
  8、被用作基准利率的利率包括市场利率、法定利率和行业公定利率,通常具体贷款中执行的浮动利率采用基准利率加点或确定浮动比例方式,我国中央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是法定利率。()
  A.√
  B.×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基准利率是被用作定价基础的标准利率。以上有关基准利率的说法是正确的。
  9、我国人民币短期贷款利率可分为6个月以下(含6个月)和6个月至1年(含1年)两个档次,中长期贷款利率可分为1至3年(含3年)、3至5年(含5年)以及5年以上三个档次。()
  A.√
  B.×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解析]我国人民币贷款利率按贷款期限划分可分为短期贷款利率、中长期贷款利率及票据贴现利率。短期贷款利率可分为6个月以下(含6个月)和6个月至1年(含1年)两个档次,中长期贷款利率可分为l至3年(含3年)、3至5年(含5年)以及5年以上三个档次。
  10、审贷分离制下,贷款发放人员不负责贷款的清收。()
  A.√
  B.×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审贷分离制下,贷款发放人员负责贷款的检查和清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