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考前模拟试题汇总(2)发表时间:2020-06-10

  1[多选题]根据《物权法》的规定,下列可以作为个人质押贷款质物的有()。
  A.应收账款
  B.仓单、提单
  C.可以转让的基金份额、股权
  D.汇票、支票、本票
  E.可以转让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专利权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个人质押贷款的质物。选项ABCDE都正确。
  2[多选题]出现()情形之下的个人贷款,经贷款人同意可以采取借款人自主支付方式。
  A.借款人无法事先确定具体交易对象且金额不超过三十万元人民币的
  B.借款人交易对象不具备条件有效使用非现金结算方式的
  C.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且金额不超过一百万元人民币的
  D.借款人交易对象为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境外自然人
  E.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根据《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33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个人贷款,经贷款人同意可以采取借款人自主支付方式:(一)借款人无法事先确定具体交易对象且金额不超过三十万元人民币的;
  (二)借款人交易对象不具备条件有效使用非现金结算方式的;
  (三)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且金额不超过五十万元人民币的;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因此CD项不符合题意。
  3[多选题]2004年颁布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与1998年颁布的《汽车消费贷款管理办法(试点办法)》的不同点包括()。
  A.调整了贷款人主体范围
  B.细化了借款人类型
  C.减少了贷款购车的品种
  D.增加了二手车贷款
  E.扩大了贷款购车的品种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汽车贷款管理办法》与《汽车消费贷款管理办法(试点办法)》有很大不同,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调整了贷款人主体范围;其次,细化了借款人类型;最后,扩大了贷款购车的品种。另外,《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还明确规定,购车人在购买二手车时也可以申请贷款。
  4[多选题]个人住房贷款贷后检查的对象包括()。
  A.借款人
  B.抵押物
  C.担保人
  D.质押物
  E.合作开发商及项目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贷后检查是以借款人、抵(质)押物、担保保证人、担保物、合作开发商及项目为对象,通过客户提供、访谈、实地检查、行内资源查询等途径获取信息,对影响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质量的因素进行持续跟踪调查、分析,并采取相应补救措施的过程,从而可以判断借款人的风险状况,提出相应的预防或补救措施。
  5[多选题]个人贷款申请应具备的条件有()。
  A.借款人必须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B.贷款申请数额、期限和币种合理
  C.借款人具备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
  D.借款人信用状况良好,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
  E.贷款人要求的其他条件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根据《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11条规定,个人贷款申请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借款人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或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境外自然人;
  (二)贷款用途明确合法;(三)贷款申请数额、期限和币种合理;(四)借款人具备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
  (五)借款人信用状况良好,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六)贷款人要求的其他条件。
  据此可知,A项说法错误。应选BCDE。
  6[多选题]根据《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的规定,可以申请汽车贷款的是()。
  A.在中国境内有固定住所的居民
  B.在国内注册登记的机构借款人
  C.在中国境内连续居住2年的外国人
  D.在中国境内连续居住半年的港、澳、台同胞
  E.国内的汽车经销商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个人和机构都可以申请汽车贷款。作为个人申请汽车贷款须具备贷款银行要求的下列条件: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连续居住1年以上(含1年)的港、澳、台居民及外国人;②具有有效身份证明、固定和详细住址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③具有稳定的合法收入或足够偿还贷款本息的个人合法资产;④个人信用良好;⑤能够支付贷款银行规定的首期付款;⑥贷款银行要求的其他条件。显然D选项不符合个人汽车贷款贷款对象条件的第一条标准。
  7[单选题]商业助学贷款台账中记录的贷款信息不包括()。
  A.借款人基本信息
  B.账号
  C.风险状态
  D.还款方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解析】贷款发放后,应根据贷款种类分别建立信贷台账,台账应记录借款人的基本信息和贷款信息。其中,贷款信息包括账号、合同金额、期限、放款日期、还款方式、担保方式、贷款利率、贷款余额、拖欠本金、应收利率、催收利息、账户状态、风险状态等要素。
  8[单选题]以下各项中,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要求的,而商用房贷款中没有要求的申请材料有()。
  A.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
  B.借款人开办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
  C.明确的用款计划以及与之相关的资料
  D.贷款银行认可的借款人偿还贷款证明材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B、D三项为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和商用房贷款共同要求的申请材料;C项为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要求,但商用房贷款没有要求的材料。
  9[单选题]商用房贷款中,应调查的质押权利的条件中,不包括()。
  A.调查质物的价值
  B.出质人是否具有处分有价证券的权利
  C.期限等要素是否与贷款金额、期限相匹配
  D.质物共有人是否同意质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用房贷款中,应调查的质押权利的条件包括:(1)调查质物的价值;(2)期限等要素是否与贷款金额、期限相匹配;(3)质物共有人是否同意质押。选项B属于出质人对质押权利占有的合法性中包含的内容。
  10[多选题]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的贷款对象包括()。
  A.具备清偿贷款本息的能力
  B.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资信良好
  C.有当地常住户口或有效身份证明
  D.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营业区域内的农户或个体经营户
  E.从事土地耕作或其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生产经营活动,并有合法、可靠的经济来源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的贷款对象包括:(1)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营业区域内的农户或个体经营户;(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资信良好;(3)从事土地耕作或其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生产经营活动,并有合法、可靠的经济来源;(4)具备清偿贷款本息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