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法律法规》考前模拟试题汇总(3)发表时间:2020-06-10

  1、下列关于商业银行单位协定存款计息规则的表述,正确的有()。
  A.基本存款额度按活期存款利率付息
  B.基本存款额度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上浮利率计付利息
  C.超过基本存款额度的存款按活期存款利率付息
  D.超过基本存款额度的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上浮利率计付利息
  E.超过基本存款额度的存款按定期存款利率付息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正确答案:AD单位协定存款是一种单位类客户通过与商业银行签订合同的形式约定合同期限、确定结算账户需要保留的基本存款额度,对超过基本存款额度的存款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上浮利率计付利息、对基本存款额度按活期存款利率付息的存款类型。
  2、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的特点有()。
  A.记名
  B.金额较大
  C.一般比同期限的定期存款的利率高
  D.利率既有固定的.也有浮动的
  E.可以提前支取.也可以在二级市场上流通转让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的特点有:不记名;金额较大;利率既有固定的,也有浮动的。一般比同期限的定期存款的利率高;不能提前支取,但是可以在二级市场上流通转
  3、下列关于活期存款计息方式,说法正确的是()
  A.逐笔计息
  B.积数计息
  C.单利计息
  D.复利计息
  E.年金计算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活期存款计息方式为积数计息,计算复利。整存整取业务为逐笔计息,计算单利。
  4、2007年2月1日起施行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中明确“不再区分现钞和现汇账户,对个人非经营性外汇收付统一通过()进行管理”。
  A.现汇账户
  B.外汇结算账户
  C.资本项目账户
  D.外汇储蓄账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对个人外汇管理进行了调整和改进,“不再区分现钞和现汇账户,对个人非经营性外汇收付统一通过外汇储蓄账户进行管理。”
  5、下列不属于单位资本项目外汇账户的是()。
  A.贷款专户
  B.贸易专户
  C.还贷专户
  D.B股交易专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单位资本项目外汇账户包括贷款专户、还贷专户、发行外币股票专户、B股交易专户。
  6、()是保证申请人因购买商品、技术、专利或劳动合同项下的付款责任而出具的类同信用证性质的保函。
  A.授信额度保函
  B.延期付款保函
  C.预付款保函
  D.即期付款保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此题暂无解析记忆难度:容易(0)一般(0)难(6)
  7、采用借款人支付方式的,在审核通过后,将贷款资金通过借款人账户支付给借款人交易对象。()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贷款人应设立独立的责任部门或岗位,负责贷款支付审核和支付操作。采用贷款人受托支付的,在审核通过后,将贷款资金通过借款人账户支付给借款人交易对象。
  8、诚信申贷包含的两层含义有()。
  A.借款人按照贷款人要求的具体方式和内容提供贷款申请材料.并且承诺所提供材料是真实、完整、有效的
  B.贷款人在合同等协议文件中清晰规定自身的权利义务
  C.借款人应证明其信用记录良好、贷款用途和还款来源明确合法
  D.客户签订并承诺一系列事项.依靠法律来约束客户的行为
  E.借款人同贷款人签署诚信保证书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诚信申贷主要包含两层含义:一是借款人恪守诚实守信原则,按照贷款人要求的具体方式和内容提供贷款申请材料,并且承诺所提供材料是真实、完整、有效的;二是借款人应证明其信用记录良好、贷款用途和还款来源明确合法等。
  9、下列属于不良贷款管理的传统手段的有()。
  A.直接催收
  B.以物抵债
  C.打包处置
  D.批量化处置
  E.呆账核销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不良贷款管理措施:可在灵活运用直接催收、诉讼、减免息、以物抵债、呆账核销等传统手段的基础上,尝试探索打包处置、债权转让等市场化、批量化处置渠道。
  10、债券投资的风险包括()。
  A.信用风险
  B.利率风险
  C.流动性风险
  D.购买力风险
  E.政治风险
  参考答案:A,B,C,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