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法律法规》考前模拟试题汇总(1)发表时间:2020-06-10

  1、行业组织是同一行业内的组织形态和企业间的关系,不包括()。
  A.市场结构
  B.市场行为
  C.市场监控
  D.市场绩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行业组织是同一行业内的组织形态和企业间的关系,包括市场结构、市场行为、市场绩效三个方面内容。
  2、一个市场中许多生产者生产同种但不同质产品的市场()。
  A.完全竞争的行业
  B.垄断竞争的行业
  C.寡头垄断的行业
  D.完全垄断的行业
  参考答案:B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25512次,正确率49%,易错项为A。
  参考解析:垄断竞争行业是指一个市场中许多生产者生产同种但不同质产品的市场情形。
  3、行业生命周期最长的阶段是()。
  A.初创期
  B.成长期
  C.成熟期
  D.衰退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很多情况下,行业的衰退期往往比行业生命周期的其他阶段的总和还要长,大量的行业存在着衰而不亡的情况,甚至会长期存在于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
  4、政府主要通过()来对各行业进行管理和调控进而影响行业的发展。
  A.宏观调控
  B.产业监督
  C.产业政策
  D.产业控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政府主要通过产业政策来对各行业进行管理和调控进而影响行业的发展。
  5、国际收支包括()。
  A.贸易项目
  B.经常项目
  C.非经常项目
  D.资本项目
  E.企业信贷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国际收支包括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
  6、区域劳动人口应重点分析()等问题。
  A.人口数量
  B.教育水平
  C.人口分布
  D.人口素质
  E.区域的适度人口规模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应重点分析人口的数量、素质、分布及其资源数量和分布及生产布局的适应性和协调性,区域适度人口的规模等问题。
  7、经济结构是指从不同角度考察的国民经济构成,一般包括()等。
  A.地区结构
  B.城乡结构
  C.产品结构
  D.技术结构
  E.所有制结构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经济结构的内容。经济结构是指从不同角度考察的国民经济构成,一般包括产业结构、地区结构、城乡结构、产品结构、所有制结构、分配结构、技术结构、消费投资结构等。
  8、下列()不是通过直接影响基础货币变动实现调控的货币政策工具。
  A.法定准备金政策
  B.公开市场业务
  C.再贴现政策
  D.以上都不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央银行通过调整法定存款准备金以增加或减少商业银行的超额准备。从而影响货币供应量。公开市场业务是指中央银行在金融市场上公开买卖有价证券,以改变商业银行等存款货币机构的准备金,进而影响货币供应量和利率,实现货币政策目标。而再贴现政策的作用机理主要表现在影响商业银行的借款成本。故本题答案选C。
  9、莫迪利安尼“消费财富效应”的“消费”取决于()。
  A.消费者毕生的财富
  B.消费者的当期收入
  C.消费者的工资水平
  D.消费者的个人能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消费财富效应”是指货币政策通过货币供给的增减影响股票价格,使公众持有的以股票市值计算的个人财富变动.从而影响其消费支出。只有股市持续较长时间的上涨.才会增加消费者整体的“毕生财富”。这时才具有财富效应。
  10、贷款基础利率集中报价和发布机制正式运行是在()。
  A.2012年9月
  B.2013年9月
  C.2013年10月
  D.2012年10月
  参考答案: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