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模拟试题(8)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金融租赁公司资产业务的是( )。
  A.直接融资租赁
  B.转租赁
  C.同业拆人
  D.固定资产收益类证券投资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融租赁公司的资产业务包括融资租赁业务和固定资产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其中,融资租赁业务又包括直接融资租赁、转租赁、售后回租和联合租赁。选项C属于金融租赁公司的负债业务。
  (多选题)信托公司管理信托计划,应当遵守的规定有( )。
  A.不得向他人提供担保
  B.不得向他人提供贷款
  C.不得将不同信托财产进行相互交易
  D.不得以固有财产与信托财产进行交易
  E.不得将同一公司管理的不同信托计划投资于同一项目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信托公司管理信托计划.应当遵守以下规定:(一)不得向他人提供担保。(二)向他人提供贷款不得超过其管理的所有信托计划实收余额的30%.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另有规定的除外。(三)不得将信托资金直接或间接运用于信托公司的股东及其关联人,但信托资金全部来源于股东或其关联人的除外。(四)不得以固有财产与信托财产进行交易。(五)不得将不同信托财产进行相互交易。(六)不得将同一公司管理的不同信托计划投资于同一项目。”
  (判断题)保证金存款,是商业银行为保证客户在银行为客户对外出具具有结算功能的信用工具,或提供资金融通后按约履行相关义务,而与其约定将一定数量的资金存人特定账户所形成的存款类别。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单选题)《巴塞尔协议Ⅱ》构建了资本监管的“三大支柱”,下列不属于“三大支柱”的内容的是( )。
  A.最低资本要求
  B.监管当局的监督检查
  C.市场约束
  D.风险监管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三大支柱”主要包括最低资本要求、监管当局的监督检查、市场约束。
  (多选题)根据《反洗钱法》,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反洗钱方面应承担的义务有( )。
  A.建立内部反洗钱机制及工作流程
  B.及时报告大额和可疑交易
  C.建立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
  D.协助反洗钱调查
  E.在职责范围内调查可疑交易活动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选项E属于中国人民银行的反洗钱职责。
  (判断题)中国财务公司协会是全国性、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财务公司协会成立于1994年,是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的行业自律性组织,是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