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模拟试题(4)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 )是商业银行制定产品政策、客户管理和营销政策的前提。
  A.市场细分
  B.目标市场定位
  C.目标市场分析
  D.银行形象定位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目标市场分析是商业银行制定产品政策、客户管理和营销政策的前提。
  (多选题)下列属于合规政策应包括的内容的有( )。
  A.合规管理部门的功能
  B.合规管理部门的权限
  C.合规负责人的合规管理职责
  D.合规管理部门的职责
  E.设立业务条线和分支机构合规管理部门的原则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的合规政策至少应包括:①合规管理部门的功能和职责。②合规管理部门的权限。③合规负责人的合规管理职责。④保证合规负责人和合规管理部门独立性的各项措施。⑤合规管理部门与风险管理部门、内部审计部门等其他部门之间的协作关系。⑥设立业务条线和分支机构合规管理部门的原则。
  (判断题)商业银行内部审计部门和内控管理职能部门承担内部控制监督检查的职责,业务部门不承担监督检查的职责。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内部审计部门、内控管理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均承担内部控制监督检查的职责。
  (单选题)( )是内部控制的“第二道防线”。
  A.内控管理职能部门
  B.内部审计部门
  C.高级管理层
  D.业务部门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内控管理职能部门是内部控制的“第二道防线”。
  (多选题)根据《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汽车金融公司可从事的业务有( )。
  A.同业拆借
  B.提供购车贷款业务
  C.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
  D.经批准从事与汽车金融业务相关的金融机构股权投资业务
  E.向金融机构借款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规定,“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汽车金融公司可从事下列部分或全部人民币业务:(一)接受境外股东及其所在集团在华全资子公司和境内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二)接受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保证金和承租人汽车租赁保证金;(三)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四)从事同业拆借;(五)向金融机构借款;(六)提供购车贷款业务;(七)提供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和营运设备贷款,包括展示厅建设贷款和零配件贷款以及维修设备贷款等;(八)提供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售后回租业务除外);(九)向金融机构出售或回购汽车贷款应收款和汽车融资租赁应收款业务;(十)办理租赁汽车残值变卖及处理业务;(十一)从事与购车融资活动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十二)经批准从事与汽车金融业务相关的金融机构股权投资业务;(十三)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判断题)在非金融类不良资产业务中.债权人将不良资产转让给资产公司,变更了债务人,同时也减轻了债务人的负担。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非金融类不良资产业务中,债权人将不良资产转让给资产公司,只是变更了债权人,并未增加债务人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