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试题(10)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关于信贷承诺的含义,说法不正确的是()。
  A.信贷承诺是指银行向客户作出的在未来一定时期内按商定条件为客户提供约定贷款或信用支持的承诺
  B.在客户满足贷款承诺中约定的先决条件的情况下,银行按承诺为客户提供约定的贷款或信用支持
  C.它为客户的交易作出了一种减免安排
  D.它是狭义的银行信贷的组成部分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信贷承诺是指银行向客户作出的在未来一定时期内按商定条件为客户提供约定贷款或信用支持的承诺,在客户满足贷款承诺中约定的先决条件的情况下,银行按承诺为客户提供约定的贷款或信用支持。减免交易保证金是一种减免安排。
  (多选题)下列关于贷款抵押风险防范的说法,正确的有()。
  A.对抵押物进行严格审查,首先要确保抵押物的真实性,这就要求信贷人员认真审查有关权利凭证
  B.对抵押物的价值进行准确评估,这是保证抵押物足值的关键。银行一般要求抵押企业提供商业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并根据评估价值打折后确定贷款额
  C.需依法登记的抵押物,抵押合同自登记之日起生效
  D.法律规定自登记之日起生效的合同.必须办理抵押登记,但可认为合同有效
  E.抵押期限应等于或大于贷款期限,凡变更贷款主合同的,一定要注意新贷款合同与原贷款抵押合同期限的差异,不能覆盖贷款合同期限的要重新签订抵押合同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需依法登记的抵押物,抵押合同自登记之日起生效。这些财产包括房地产、林木、航空器、船舶、车辆以及企业的设备和其他动产。法律规定自登记之日起生效的合同。必须办理抵押登记.否则合同就无效。因此,银行在办理抵押贷款时,对法律规定需登记的合同。必须切实做好登记工作.以确保抵押合同的合法有效,D项表述错误。
  (判断题)在银行的市场营销控制方法中,风险控制是银行最高等级的控制。()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银行的市场营销控制方法中,战略控制是银行最高等级的控制。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一级文件(押品)的是()。
  A.银行本票
  B.银行承兑汇票
  C.抵债物资的物权凭证
  D.法律文件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级文件(押品)主要是指信贷抵(质)押契证和有价证券及押品契证资料收据和信贷结清通知书。其中押品主要包括:银行开出的本外币存单、银行本票、银行承兑汇票,上市公司股票、政府和公司债券、保险批单、提货单、产权证或其他项权益书及抵(质)押物的物权凭证、抵债物资的物权凭证等。
  (多选题)以下属于可疑类贷款的主要特征的有()。
  A.净现金流减少
  B.借款人的还款意愿差,不与银行积极合作
  C.银行对抵押品失去控制
  D.借款人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
  E.借款人已资不抵债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A、B、C三项属于关注类贷款的特征。
  (判断题)处于启动阶段的行业的共同点是销售额在很长时间内都是处于下降阶段。()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处于衰退阶段的行业的共同点是销售额在很长时间内都是处于下降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