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试题(8)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以下关于宽限期的说法,正确的是()。
  A.宽限期是指从贷款提款完毕之日开始,或最后一次提款之日开始,至第一个还本付息之日为止,介于提款期和还款期之间,有时也包括提款期
  B.在宽限期内银行要收取本息
  C.不包括提款期,即从借款合同生效日起至合同规定的第一笔还款日为止的期间
  D.在宽限期内还可以本息都不用偿还,而且在此期间不计算利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宽限期是从贷款提款完毕之日开始,或最后一次提款之日开始,至第一个还本付息之日为止,介于提款期和还款期之间。有时也包括提款期,即从借款合同生效日起至合同规定的第一笔还款日为止的期间。在宽限期间银行只收取利息,借款人不用还本;或本息都不用偿还,但是银行仍应按规定计算利息,直至还款期才向借款企业收取。
  (多选题)下列情形中。可能带来长期借款需求的有()。
  A.债务重构
  B.资产效率降低
  C.固定资产重置
  D.应付账款周转天数减少
  E.非预期性支出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债务重构、资产效率降低、固定资产重置、应付账款周转天数减少、非预期性支出都可能带来长期借款需求。
  (判断题)如果一笔贷款发放以后马上计算其净现值。有可能该笔贷款产生的现金流量净现值会超过贷款的本金。()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照净现值法,贷款价值的确定主要依据对未来净现金流量的贴现值,这样,贷款组合价值的确定将包括贷款的所有预期损失,贷款盈利的净现值也会得到确认。因此,如果一笔贷款发放以后马上计算其净现值.有可能该笔贷款产生的现金流量净现值会超过贷款的本金。
  (单选题)()是控制客户产品成本的第一道关口。
  A.上游厂商资质
  B.把好进货价格关
  C.把好生产技术关
  D.控制好销售费用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原材料等物品的价格是客户的主要生产成本,进货价格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客户产品价格的高低,把好进货价格关是控制客户产品成本的第一道关口。
  (多选题)下列符合借款人要求的有()。
  A.有限责任公司对外股本权益性投资累计占其净资产总额35%
  B.有限责任公司对外股本权益性投资累计占其净资产总额55%
  C.有限责任公司对外股本权益性投资累计占其净资产总额75%
  D.股份有限公司对外股本权益性投资累计占其净资产总额40%
  E.股份有限公司对外股本权益性投资累计占其净资产总额60%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借款人申请贷款应符合除国务院规定外,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对外股本权益性投资累计未超过其净资产总额的50%的要求。
  (判断题)在利润表结构分析中,是以产品销售收入净额为100%,计算其他各项指标占该指标的百分比来进行分析的。()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利润表结构分析中,是以产品销售收入净额为100%,计算其他各项指标占该指标的百分比来进行分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