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试题(6)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如果公司实际增长率低于可持续增长率,银行以下的决策合理的是()。
  A.接受贷款申请
  B.不受理贷款申请
  C.还需要通过分析其他资料才能确定
  D.以上均不正确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通过对实际增长率和可持续增长率的趋势比较,可以作出合理的贷款决策:①如果实际增长率显著超过可持续增长率,那么,这时公司确实需要贷款;②如果实际增长率低于可持续增长率,那么,公司目前未能充分利用内部资源,银行不予受理贷款申请。
  (多选题)出口卖方信贷报审材料除了常规的送审材料外,还需包括()。
  A.商务合同
  B.出口许可证或其他证明文件
  C.进口国、进口商及进口方银行概况
  D.借款人具有机电产品出口经营权的证明文件
  E.出口方银行与进口商或进口商的银行签订的信贷协议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出口方银行与进口商或进口商的银行签订的信贷协议和商务合同属于进口买方信贷与混合贷款的报审材科,其余选项均是出口卖方信贷的报审材料。
  (判断题)分期偿还贷款是指借款人与银行约定在贷款期限内分若干期偿还贷款本金。()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分期偿还贷款是指借款人与银行约定在贷款期限内分若干期偿还贷款本金。
  (单选题)银行营销机构的组织形式不包括()。
  A.直线职能制
  B.事业部制
  C.有限合伙制
  D.矩阵制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银行公司信贷营销组织的形式多种多样,概括地说有直线职能制、矩阵制、事业部制。故A、B、D三项不符合题意。有限合伙制是《合伙企业法》规定的一种合伙企业制度.不是银行营销机构的组织形式。
  (多选题)关于宽限期内利息和本金,说法正确的有()。
  A.在宽限期内银行可以只收取利息,借款人不用还本
  B.可以本息都不用偿还,但是银行仍应按规定计算利息,直至还款期才向借款企业收取
  C.宽期限是指从借款合同规定的第一次还款日起至全都本息清偿日止的期间
  D.本息都不用偿还,而且银行不用计算利息,直至还款期才向借款企业收取
  E.提款期不属于宽限期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在宽限期内银行只收取利息,借款人不用还本,或本息都不用偿还,但是银行仍应按规定计算利息.直至还款期才向借款企业收取。
  (判断题)短期贷款是指贷款期限在3年以内(含3年)的贷款。()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短期贷款是指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