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试题(3)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客户重组不包括()这一基本方式。
  A.重整
  B.改组
  C.合并
  D.公司章程变更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客户重组包括重整、改组和合并三种基本方式,D项不在范围内
  (多选题)计算盈亏平衡点时,要注意()在增值税计算口径上的一致性。
  A.销售单价
  B.销售收入
  C.变动成本
  D.销售税金
  E.固定成本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计算盈亏平衡点时,要注意销售单价、销售收入、变动成本、销售税金在增值税计算口径上的一致性。
  (判断题)信贷资产风险分类是中国人民银行按照风险程度将信贷资产划分为不同档次的过程。其实质是根据债务人经营状况和担保状况,评价债权被及时、足额偿还的可能性。()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信贷资产风险分类是商业银行按照风险程度将信贷资产划分为不同档次的过程。其实质是根据债务人正常经营状况和担保状况,评价债权被及时、足额偿还的可能性。
  (单选题)普通准备金在计入商业银行资本基础的附属资本时,上限为加权风险资产的()。
  A.1%
  B.1.25%
  C.1.5%
  D.2%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普通准备金可以计入商业银行资本基础的附属资本,但计入的普通准备金不能超过加权风险资产的1.25%.超过部分不再计入。故B项符合题意。
  (多选题)在公司信贷产品组合策略中的特殊产品专业型策略的特点有()。
  A.产品组合的宽度极小
  B.产品组合的宽度极大
  C.产品组合的深度不大
  D.产品组合的关联性极强
  E.产品组合的关联性不强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特殊产品专业型是指商业银行根据自身所具备的特殊资源条件和特殊技术专长,专门提供或经营某些具有优越销路的产品或服务项目。这种策略的特点是:产品组合的宽度极小,深度不大,但关联性极强。采取该策略时,由于产品或服务的特殊性,决定了商业银行所能开拓的市场是有限的,但竞争的威胁也很小。
  (判断题)居民收入水平决定着产品的市场需求量,产品价格直接影响消费需求的变化。()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购买力是在一定的经济发展阶段,一定收入水平的基础上,国内和国际在零售市场上用于购买商品的货币支付能力。居民收入水平决定着产品的市场需求量,产品价格直接影响消费需求的变化。
  (单选题)抵押物价值的变动趋势不包括()。
  A.实体性贬值
  B.功能性贬值
  C.技术性贬值
  D.经济性贬值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抵押物价值的变动趋势。一般可从下列方面进行分析:①实体性贬值,即由于使用磨损和自然损耗造成的贬值。②功能性贬值,即由于技术相对落后造成的贬值。③经济性贬值,即由于外部环境变化引起的贬值或增值。
  (多选题)在客户法人治理结构评价中,对客户内部激励约束机制评价需考虑的关键因素有()。
  A.董事长和总经理如何产生,他们之间是否兼任
  B.董事长、总经理、监事是否兼任子公司或关联公司的职位
  C.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薪酬结构和形式
  D.内部决策的程序和方式
  E.在内部决策中,董事长与总经理、监事如何制衡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在客户法人治理结构评价中,对客户内部激励约束机制评价主要考虑以下几个关键要素:①董事长和总经理如何产生;②董事长、总经理和监事之间是否兼任,是否兼任子公司或关联公司的关键职位;③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薪酬结构和形式;④内部决策的程序和方式,董事长、总经理和监事之间是如何相互制衡的。
  (判断题)通常情况下,市场化程度越高,区域风险越高。()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市场的成熟和完善与否,直接影响到投资环境的优劣和区域发展的快慢。通常情况下,市场化程度越高,区域风险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