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试题(2)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下列关于行业风险分析框架中成本结构的说法,正确的是()。
  A.指某一行业内长期成本与短期成本的比例
  B.企业固定成本主要指原材料、广告费用等
  C.经营杠杆较低行业成功的关键在于保持较高的销售量和维持市场占有率
  D.行业的经营杠杆越高,行业风险(信用风险)越高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项在行业风险分析框架中,成本结构是指某一行业内企业固定成本与可变成本问的比例。B项固定成本是指不随销售量变化而变化的成本,主要指固定资产折旧、企业日常开支、利息等,原材料、广告费用均属于变动成本。C项如果一个行业固定成本占总成本比例很高,则称行业的经营杠杆很高。在高杠杆经营行业中,企业生产量越高,获得利润越高,并且企业成本会随生产销售的增加而降低,因而经营杠杆高的行业成功的关键在于保持高市场占有率和高销售量。D项对于高杠杆企业,当经济恶化或销售量降低时,企业成本无法随之大幅削减.因而盈利水平大幅降低.此时容易发生信用风险。
  (多选题)债项评级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
  A.行业因素
  B.风险缓释因素
  C.企业因素
  D.债项因素
  E.宏观经济周期因素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债项评级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债项因素、风险缓释因素、企业因素、行业因素和宏观经济周期因素。
  (判断题)在审查担保类文件时,公司业务人员应特别注意担保协议中的担保期限。()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审查担保类文件时,公司业务人员应特别注意抵(质)押协议生效的前提条件(如需向有关部门登记生效)。对于抵押协议虽正式签署但生效滞后的贷款项目,应在抵押正式生效前,采取必要的手段和措施规避贷款风险。
  (单选题)下列文件中属于担保类文件的是()。
  A.贷款备案证明
  B.保险权益转让相关协议或文件
  C.已缴纳印花税的缴付凭证
  D.法律意见书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担保类文件包括:已正式签署的抵(质)押协议;已正式签署的保证协议:保险权益转让相关协议或文件;其他必要性文件。A、C两顷都属于与登记、批准、备案、印花税有关的文件,D项属于其他类文件。因此,B项为正确选项。
  (多选题)下列属于非预期性支出的有()。
  A.利润率下降
  B.保险之外的损失
  C.设备安装
  D.公司重组和员工解雇相关的费用
  E.法律诉讼费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公司可能会遇到意外的非预期性支出,比如保险之外的损失、设备安装,与公司重组和员工解雇相关的费用、法律诉讼费等,一旦这些费用超过了公司的现金储备,就会导致公司的借款需求。
  (判断题)根据我国《担保法》的规定,抵押人可以抵押公共财产的所有权。()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我国《担保法》的规定,抵押人只可以抵押公共财产的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