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试题(1)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是在同一张财务报表的不同项目之间、不同类别之间,或在两张不同财务报表如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的有关项目之间作比较,用比率来反映它们之间的关系,以评价客户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好坏的一种方法。
  A.比较分析法
  B.比率分析法
  C.因素分析法
  D.结构分析法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这是比率分析法的具体定义,同时,比率分析法是财务分析时最常用的一种方法。
  (多选题)启动阶段的企业()。
  A.年增长率可达到100%以上
  B.利润转变为正值
  C.现金流为负值
  D.资金主要来自企业所有者或者风险投资者
  E.做好成本控制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B是成长阶段的特征;E项是成熟阶段的特征。
  (判断题)银行公司信贷产品从营销角度可以细分为核心产品、基础产品、期望产品、潜在产品四个层次。()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公司信贷产品从营销角度可以细分为核心产品、基础产品、期望产品、延伸产品、潜在产品五个层次。
  (单选题)企事业单位的工资、奖金等现金的支取只能通过()办理。
  A.基本存款账户
  B.一般存款账户
  C.临时存款账户
  D.专用存款账户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现行的《银行账户管理办法》将企事业单位的存款账户划分为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和专用存款账户。一个企事业单位只能选择一家银行的一个营业机构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主要用于办理日常的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企事业单位的工资、奖金等现金的支取,只能通过该账户办理。
  (多选题)下列关于贷款风险分类会计原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A.历史成本法具有客观性
  B.采用历史成本法会导致银行对损失的低估
  C.市场价值法总是能够反映资产的真实价值
  D.市场价值法不必对成本进行摊派
  E.当前较为普遍的贷款分类方法主要依据合理价值法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历史成本法的优点是具有客观性且便于核查,故A项说法正确。历史成本法不能及时、准确地反映资产价值的变化。但是对于银行和企业,决定资产价值的主要是当前的市场价格。从金融监管当局的角度也不难看出。采用历史成本法会导致银行对损失的低估和对资本的高估。故B项说法正确。并不是所有的资产都有市场,即使在有市场的情况下,市场价格也不一定总是反映资产的真实价值。故C项说法不正确。与历史成本法相比,市场价值法不必对成本进行摊派。故D项说法正确。实际上。当前较为普遍的贷款分类方法,主要依据合理价值法。故E项说法正确。
  (判断题)信贷人员应根据抵押物的评估值,分析其变现能力,充分考虑抵押物价值的变动趋势,科学地确定抵押率。()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信贷人员应根据抵押物的评估值,分析其变现能力,充分考虑抵押物价值的变动趋势,科学地确定抵押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