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模拟试题(9)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在个人住房贷款中,合作机构的主要风险表现形式不包括( )。
  A.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期限调整
  B.评估机构房产评估价值失实
  C.开发商的“假个贷”
  D.担保公司担保放大倍数过大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合作机构风险的表现形式主要有:①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机构的欺诈风险,主要表现为“假个贷”;②担保公司的担保风险,主要表现是“担保放大倍数”;③其他合作机构的风险,如评估机构“房地产评估价值失实”。
  (多选题)个人保证贷款的特点有( )。
  A.个人保证贷款手续简便,贷款办理时间短,环节少
  B.只要保证人愿意提供保证,银行经过核保认定保证人具有保证能力,签订保证合同即可
  C.整个过程涉及银行、借款人和保证人三方
  D.如果贷款出现逾期,银行可直接向保证人扣收贷款,无须经过法律程序
  E.出现纠纷时一般也不通过法律程序,由三方协商解决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个人保证贷款手续简便,只要保证人愿意提供保证,银行经过核保认定保证人具有保证能力,签订保证合同即可,整个过程涉及银行、借款人和保证人三方,贷款办理时间短,环节少。
  (判断题)组合还款法使得借款人可以在贷款期限内将本金分为几个部分,各部分采用不同还款方式。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组合还款法是一种将贷款本金分段偿还,根据资金的实际占用时间计算利息的还款方式,即根据借款人未来的收支情况,首先将整个贷款本金按比例分成若干偿还阶段,然后确定每个阶段的还款期限。
  (多选题)签订个人保证贷款保证合同时,涉及的当事人包括( )。
  A.银行
  B.借款人
  C.担保人
  D.代理人
  E.介绍人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个人保证贷款手续简便,只要保证人愿意提供担保,银行经过核保认定保证人具有保证能力,签订保证合同即可,整个过程涉及银行、借款人和担保人三方,贷款办理时间短,环节少。
  (判断题)定金担保是指贷款银行从贷款款项中扣除一部分作为定金的行为。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定金担保是在债务之外又交付一定数额的定金,该定金的得失与债务履行联系在一起,从而促使其积极履行债务,保障债权实现。
  (单选题)下列属于我国个人征信系统目前的查询主体的是( )。
  A.商业银行、金融监管机构、司法部门、个人
  B.商业银行、金融监管机构、担保机构、个人
  C.商业银行、金融监管机构、司法部门、担保机构
  D.商业银行、司法部门、担保机构、个人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征信系统数据的查询主体包括商业银行、个人、金融监管机构以及司法部门等政府机构。
  (多选题)下列财产中,不得用于贷款抵押的有( )。
  A.耕地
  B.自留地
  C.幼儿园办公楼
  D.非法所得财产
  E.宅基地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担保法》第三十七条规定,下列财产不得抵押:①土地所有权;②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但本法第三十四条第五项、第三十六条第三款规定的除外;③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④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者有争议的财产;⑤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⑥依法不得抵押的其他财产。
  (判断题)在经济萧条、市场不景气的时期,银行若想控制风险,应减少发放信用贷款。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