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模拟试题(7)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个人征信系统所收集的各类信息中,信用报告查询信息属于( )的范畴。
  A.信用交易信息
  B.特别记录
  C.客户本人声明
  D.特殊信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征信系统所收集的个人信用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信用交易信息、特殊交易、特别记录、客户本人声明等各类信息。其中,特殊信息主要是破产记录、与个人经济生活相关的法院判决等信息、信用报告查询信息,包括哪些机构因何原因何时进行过查询。
  (多选题)个人贷款的额度可以根据申请人所能提供的( )确定。
  A.质押担保
  B.保证担保
  C.抵押担保
  D.资信情况
  E.收人证明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除了中国银监会或国家其他有关部门有明确规定外,个人贷款的额度可以根据申请人所能提供的抵押担保、质押担保和保证担保的额度以及资信情况确定。
  (判断题)个人住房贷款的还款方式可以采用分期还款和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两种还款方式。(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可采取多种还款方式进行还款。例如,一次还本付息法、等额本息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等比累进还款法、等额累进还款法及组合还款法等多种方法。
  (单选题)个人住房贷款的贷款人应要求借款人以( )提出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并要求借款人提供能够证明其符合贷款条件的相关资料。
  A.书面形式
  B.委托形式
  C.口头形式
  D.电话形式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二条规定,贷款人应要求借款人以书面形式提出个人贷款申请。A项正确。
  (多选题)关于按产品用途划分的各类个人贷款,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
  A.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住房时,可同时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和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从而形成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B.根据产品用途的不同,个人贷款产品可分为个人住房贷款、个人汽车贷款、个人教育贷款等
  C.国家助学贷款实行“部分自筹、有效担保、专款专用和按期偿还”的原则
  D.对于个人消费额度贷款,在额度有效期内,客户可随时向银行申请使用
  E.申请个人旅游消费贷款的借款人必须选择银行认可的重信誉、资质等级高的旅游公司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B项应改为:根据产品用途的不同,个人贷款产品可以分为个人住房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经营类贷款等;C项应改为:国家助学贷款实行“财政贴息、风险补偿、信用发放、专款专用和按期偿还”的原则。
  (判断题)在进行市场选择时,银行可以考虑放弃有较大吸引力,但是不能推动银行实现发展目标的细分市场。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