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模拟试题(4)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银行在强化存款和中间业务收入考核的情况下,银行客户经理往往要求借款申请人将购买保险产品或存款作为贷款的前提条件,银行客户经理的这种销售行为是( )。
  A.正常的金融服务
  B.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C.捆绑销售
  D.交叉销售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交叉销售是基于银行同客户的现有关系,而向客户推荐银行的其他产品。而题干借款给申请人是以购买保险或者存款作为前提条件的,所以不属于交叉销售,本题属于捆绑销售的情况。
  (多选题)为了证实借款人收人证明的真实性,银行一般要求借款人出示( )。
  A.工作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材料
  B.个人财产证明资料
  C.个人所得税纳税材料
  D.个人学历证明
  E.银行账户的交易流水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多途径证实借款人收入证明的真实性,包括个人工资性收入证明、个人所得税纳税材料、银行账户的交易流水,必要时可以要求借款人提供个人财产证明资料,如个人存单(折)、房产、汽车、信用卡等。分析借款申请人的收入与其职业是否相符、是否具有内在逻辑关系。
  (判断题)差异性战略成本费用较高,适用于中小银行。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差异性策略风险相对较小,能更充分地利用目标市场的各种经营要素。其缺点是成本费用较高,所以这种策略一般为大中型银行所采用。
  (单选题)下列关于个人可循环授信额度的叙述错误的是( )。
  A.个人可循环授信额度是指由自然人提出申请,并提供符合银行规定的担保或信用条件(一般以房产作为抵押),经银行审批同意,对借款人进行最高额度授信,借款人可在额度有效期内随借随还、循环使用的一种个人贷款业务
  B.个人可循环授信额度为余额控制,在额度和期限内,借款人可以自行搭配每次使用的金额,贷款归还后,可以继续循环使用,直到达到最高余额或期满
  C.授信额度项下贷款可用于个人经营,以及装修、留学、旅游等消费用途。授信额度通常可达抵押房产评估价值的70%,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政策制定不同的抵押率
  D.这类业务中,具有代表性的是用途为购买机器设备、装修经营场所的个人经营贷款,根
  据设备的购买安装进度、装修项目的工程进度额度内分次出账,直到额度用满为止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不可循环授信额度是指根据每次单笔贷款出账金额累计计算,即使单笔贷款提前还款,该笔贷款额度不能循环使用。即使额度仍然在有效期内,如果出账金额累计达到最高授信额度时,也不能再出账。这类业务中,具有代表性的是用途为购买机器设备、装修经营场所的个人经营贷款,根据设备的购买安装进度、装修项目的工程进度额度内分次出账,直到额度用满为止。故本题选D。
  (多选题)根据《担保法》规定,以下不能担任个人贷款保证人的有( )。
  A.某公司财务部
  B.某公立幼儿园
  C.某慈善基金
  D.剧院
  E.某汽轮机厂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根据《担保法》的规定,下列单位或组织不能担任保证人:国家机关;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职能部门,但如果有法人授权的,其分支机构可以在授权的范围内提供保证。
  (判断题)个人住房贷款的计息、结息方式由央行确定。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的计息、结息方式,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