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模拟试题(10)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按照( ),金融市场划分为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
  A.金融工具发行特征
  B.金融交易的场地和空间
  C.交易标的物的不同
  D.金融工具流通特征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照金融交易的场地和空间划分,金融市场划分为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
  (多选题)客户的经济目标包括以下( )等方面。
  A.现金和债务管理
  B.家庭财务保障
  C.子女教育与养老投资规划
  D.投资规划
  E.遗嘱遗产规划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选项中所给出的都是客户的经济目标。
  (判断题)金融市场的调节功能是指金融市场常被看做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和“气象台”,它是国民经济景气度指标的重要信号系统。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反映经济运行功能是指金融市场常被看做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和“气象台”,它是国民经济景气度指标的重要信号系统。
  (单选题)按照( )基金可以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
  A.收益凭证是否可以赎回
  B.投资对象不同
  C.投资目标不同
  D.投资理念不同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照收益凭证是否可以赎回,基金可以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按照投资目标的不同,基金可以分为成长型基金、收入(收益)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按照投资理念不同,基金可分为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
  (多选题)20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初期,个人理财业务的主要内容有( )。
  A.避税
  B.提供年金系列产品
  C.参与有限合伙
  D.投资于另类投资产品
  E.资产管理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20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初期,个人理财业务的主要内容就是避税、提供年金系列产品、参与有限合伙(即投资者投资合伙企业但只承担有限责任)以及投资于另类投资产品(贵金属)。直到1986年,伴随着美国税法的改革以及里根总统时期通货膨胀的显著降低,个人理财业务的视角逐渐扩展,开始从整体角度考虑客户的理财需求。
  (判断题)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实物黄金和纸黄金是较为理想的黄金投资渠道,但黄金饰品对家庭理财没有太大意义,因为黄金饰品的价格包含了加工成本。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