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模拟试题(4)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我国QDII基金在我国 __________ 设立,从事__________ 投资。( )
  A.境内;境内
  B.境内;境外
  C.境外;境内
  D.境外:境外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QDII即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它是在一国境内设立,经中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
  (多选题)一般来说,下列可能会导致房地产价格升高的有( )。
  A.土地供给减少
  B.经济衰退
  C.房地产需求下降
  D.房地产周边交通状况大幅改善
  E.居民收入下降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经济衰退、房地产需求下降、居民收入下降都将降低房地产的社会需求。导致房地产价格的下降。
  (判断题)个人理财或财富管理等同于投资。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财富管理包含投资管理。在个人理财业务发展初期,不少人简单把个人理财或财富管理等同于投资(管理),这种观点是片面的。
  (单选题)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的特点不包括( )。
  A.实名制
  B.金额较大
  C.利率一般比同期定期存款利率高
  D.不能提前支取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是不记名的。
  (多选题)下列关于银行理财产品分类的划分,正确的有( )。
  A.按照产品风险分类,可以分为极低风险产品、低风险产品、中等风险产品、较高风险产品、高风险产品
  B.按照理财产品投资标的分类,可分为货币型、债券型、股票型、组合投资类等理财产品
  C.按照交易类型分类,可分为开放式产品和封闭式产品
  D.按照发行期次分类,可分为期次类和滚动发行
  E.按照理财产品投资标的分类.可以分为开放式产品和封闭式产品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C项划分正确,E项划分错误。
  (判断题)对于外部因素发生的变化,客户应主动与理财师联系,寻求建议。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外部因素发生变化时,理财师由于专业能力和资源优势,往往更早获悉或察觉到这些变化,应该主动联系客户,尽快通知,提醒客户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对于客户自身情况变化,一般是客户主动与理财师联系。寻求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