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考前模拟试题(一)[判断1-10题]发表时间:2020-06-10

  三、判断题
  1、当本国货币升值时,对外币需求增加,对本国货币需求就减少。(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影响货币需求的主要因素。当本国货币升值时,对外币需求减少,对本国货币需求就增加。参见教材P18。
  【该题针对“货币需求与供给”知识点进行考核】
  2、当债券的收益率不变,债券的到期时间与债券价格的波动幅度之间成反比关系。(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债券的发行与定价。当债券的收益率不变,债券的到期时间与债券价格的波动幅度之间成正比关系。参见教材P57。
  【该题针对“资本市场”知识点进行考核】
  3、普通支票只可以支取现金。(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支票。普通支票可以支取现金,也可以转账。参见教材P121
  【该题针对“支付结算业务”知识点进行考核】
  4、商业银行开展理财业务时可以承诺保本保收益。(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理财业务的定义。商业银行开展理财业务时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参见教材P175。
  【该题针对“理财业务概述”知识点进行考核】
  5、商业银行的流动性比例应当不低于15%。(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流动性指标。商业银行的流动性比例应当不低于25%。参见教材P211。
  【该题针对“安全性指标和流动性指标”知识点进行考核】
  6、市净率是指股票价格与每股收益的比率。(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市场指标。市净率是指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参见教材P209。
  【该题针对“效率指标和市场指标”知识点进行考核】
  7、我国商业银行总行是声誉风险事件的高发、频发的层级。(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声誉风险的管控手段。我国商业银行比较普遍的管理模式是总行一分行一支行,基层行是声誉风险事件的高发、频发的层级,但囿于人员数量、能力限制,往往基层行不会专门设立专职的声誉风险管理岗位。参见教材P302。
  【该题针对“声誉风险管理”知识点进行考核】
  8、中国人民银行作为银行的银行,从事有关的国际金融活动。(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中国人民银行的法定职责与业务。中国人民银行作为国家的中央银行,从事有关的国际金融活动。参见教材P309。
  【该题针对“中国人民银行的法定职责与业务”知识点进行考核】
  9、中国人民银行单独制定支付结算规则。(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中国人民银行的法定职责与业务。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制定支付结算规则。参见教材P309。
  【该题针对“中国人民银行的法定职责与业务”知识点进行考核】
  10、以基金份额、股权出质的,当事人应当订立口头合同。(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质押的内容。以基金份额、股权出质的,当事人应当订立书面合同。参见教材P359。
  【该题针对“担保法律制度”知识点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