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章节核心试题整理(三)[131-145题]发表时间:2020-06-03

  三、判断题。请对以下各项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
  131.某银行在其发行的一款理财产品的宣传材料写到:“本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上不封顶)”,同时也在材料底端用小字注明了“预期收益率不代表产品的实际收益率”。由于银行已在产品说明书中对风险进行了揭示,因此银行认为不需要在宣传材料中重复提示风险。(  )
  132.由于客户的风险随能力影响因素是在不断变化的,因此,客户风险类型的评估也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考虑操作可行性与客户便利性,一般商业银行评估有效期限为1年,即每年重新对客户进行一次风险评估。(  )
  133.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从业人员、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参与股票交易的其他人员,在任期或者法定期限内,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也不得收受他人赠送的股票。(  )
  134.银行理财投资者教育对象是广大理财服务对象,包括银行个人理财客户以及潜在银行个人理财客户。(  )
  135.商业银行应详细记录理财业务人员的培训方式、培训时间及考核结果等,未达到培训要求的理财业务人员应暂停从事个人理财业务活动。(  )
  136.纸黄金是指将资金委托专业经理人全权处理,用于投资黄金类产品,也称为“黄金存折”。(  )
  137.税收规划与偷税漏税不同,但与避税行为有时难以区分,在某种程度上讲税收规划的目的就是避税。(  )
  138.在理财顾问服务中,商业银行涉及客户财务资源的具体操作,为客户做最终决策。(  )
  139.每个兼业代理机构可以与多家保险公司建立代理关系。(  )
  140.外国银行分行可以吸收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  )
  141.境外个人可以随意购买境内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  )
  142.商业银行应保证个人理财业务人员每年的培训时间不少于20个小时。(  )
  143.商业银行在销售理财计划时,可将一般储蓄存款产品单独当作理财计划销售,或者将理财计划与本银行储蓄存款进行搭配销售。(  )
  144.商业银行使用保证收益理财计划附加条件所产生的投资风险应由银行承担。(  )
  145.商业银行在向客户说明有关投资风险时,应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以必要的示例,说明最不利的投资隋形和投资结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