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章节核心试题整理(一)[1-10题]发表时间:2020-06-03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1.商业银行一般会根据客户的()对客户进行分层,以调查客户理财需求的共性。
  A.年龄
  B.资产规模
  C.性别
  D.区域
  2.在理财业务中,()内容最为全面,除了提供金融产品外,更重要的是提供全面的服务。
  A.理财顾问服务
  B.财富管理业务服务
  C.私人银行业务服务
  D.理财业务服务
  3.银行开展的个人理财业务就是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管机构批准的一项银行()。
  A.对公业务
  B.负债业务
  C.资产业务
  D.中间业务
  4.在理财顾问服务中,商业银行不涉及客户财务资源的具体操作,只提供建议,最终决策权在客户。这一说法体现理财顾问服务()的特点。
  A.综合性
  B.规范性
  C.专业性
  D.顾问性
  5.下列行为中,违反《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的要求的是()。
  A.某商业银行客户经理为客户设计外汇资产结构规避外汇风险
  B.某商业银行客户经理利用关联企业委托贷款为客户规避所得税
  C.某商业银行客户经理为客户推荐国债
  D.某商业银行客户经理为客户设计用汇方案
  6.民事活动中最核心、最基本的原则是()。
  A.自愿原则
  B.等价有偿原则
  C.诚实信用原则
  D.公平原则
  7.下列关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表述,错误的是()。
  A.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进行与其年龄相符、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
  B.十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其他民事活动由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征得其法定代理人的同意
  D.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8.下列关于代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代理人和第三人串通损害被代理人利益的,由代理人和第三人负连带责任
  B.代理人不履行职责而给被代理人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C.超越代理权的行为只有经被代理人的追认,被代理人才承担民事责任
  D.第三人知道行为人没有代理权的情况下还与行为人实施民事行为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第三人负责
  9.甲与乙订立合同,规定甲应于2016年8月1日交货,乙应于同年8月7日付款。7月底,甲发现乙财务状况恶化,无支付货款的能力,并有确凿证据,遂提出终止合同,但乙未允许。基于上述因素,甲于8月1日未按约定交货。依据合同法原理,下列表述最恰当的是()。
  A.甲应按合同约定交货,但乙不支付货款可追究违约责任
  B.甲无权不按合同约定交货,但可以仅先交付部分货物
  C.甲有权不按合同约定交货,除非乙提供了相应的担保
  D.甲有权不按合同约定交货,但可以要求乙提供相应的担保
  10.下列关于商业银行理财产品(计划)监管要求的表述,错误的是()。
  A.商业银行不得将理财计划与本行储蓄存款进行强制性搭配销售
  B.商业银行不得将一般储蓄存款产品单独当作理财计划销售
  C.商业银行使用保证收益理财计划附加条件所产生的投资风险应由银行承担
  D.商业银行不得承诺除保证收益以外的任何可获得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