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章节核心试题整理(三)[41-50题]发表时间:2020-06-03

  41.银行业从业人员在与同业人员接触时,不得以不正当手段刺探同业人员所在机构尚未公开的财务数据的行为,遵守的是(  )。
  A.公平竞争准则
  B.商业秘密与知识产权保护准则
  C.规避利益冲突
  D.禁止贿赂及不当便利
  42.任民在2007年1月8日分别存入两笔10000元,一笔是1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假设年利率为2.52%,1年到期后任民将全部本利以同样利率又存为1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另一笔是2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假设年利率为3.06%;2年后,民把两笔存款同时取出,这两笔存款分别能取回(征收20%利息税后)(  )。
  A.10407.25元和10489.60元
  B.10504.00元和10612.O0元
  C.10407.25元和10612.00元
  D.10504.00元和10489.60元
  43.下列关于二手个人住房贷款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商业银行与房地产经纪公司是代理人与被代理人的关系
  B.一家经纪公司只能代理一家银行的二手房贷款业务
  C.一家银行只能选择一家代理人作为长期合作伙伴
  D.在放贷过程中,代理人起到全程担保的作用
  44.中国银监会对发生信用危机的银行可以实行接管,接管期限最长为(  )年。
  A.4
  B.3
  C.2
  D.1
  45.张某按某银行支行的业务印章自己制作了一个业务印章,并印制了空白存单,然后制作了一张20万元的银行存单,并以此从另一家银行获得抵押贷款20万元。根据《刑法》的有关规定,关于张某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  )。
  A.这是伪造金融票证的行为
  B.这是合法的,因为张某自己在银行有抵押
  C.这是不合法的,但不构成犯罪
  D.若能偿还贷款就不违法,否则违法
  46.下列选项中,属于中国银监会负责监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是(  )。
  A.期货经纪公司
  B.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C.信托投资公司
  D.基金管理公司
  47.下列关于商业银行风险管理模式经历的四个发展阶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资产风险管理模式阶段,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主要偏重于资产业务的风险管理,强调保持商业银行资产的流动性
  B.负债风险管理模式阶段,西方商业银行由积极性的主动负债变为被动负债
  C.资产负债风险管理模式阶段,重点强调对资产业务、负债业务风险的协调管理,通过对资产与负债的结构和期限的共同调整、经营目标互相代替和资产分散,实现总量平衡和风险控制
  D.全面风险管理模式阶段,金融衍生产品、金融工程学等一系列专业技术逐渐应用于商业银行的风险”
  48.开证银行授权代付行向受益人预付信用证金额的全部或一部分,由开证行保证偿还并负担利息的信用证为(  )。
  A.循环信用证
  B.背对背信用证
  C.对开信用证
  D.预支信用证
  49.(  )构成银行运行的基础条件和背景,(  )直接决定和影响银行经营状况。
  A.经济环境;经济发展状况
  B.经济环境;金融发展状况
  C.金融环境;金融发展状况
  D.经济发展状况;金融环境
  50.关于合规管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合规是指使商业银行的经营活动与法律、规则和准则相一致
  B.合规管理是商业银行最重要的风险管理活动
  C.商业银行应建立与其经营范围、组织结构和业务规模相适应的合规风险管理体系
  D.商业银行合规风险管理的目标是通过建立健全合规风险管理框架,实现对合规风险的有效识别和管理,促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确保依法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