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考前章节核心试题整理(三)[判断11-15题]发表时间:2020-06-03

  11、民法调整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之间的利益关系。(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民法概述。民法调整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参见教材P335。
  【该题针对“民法概述”知识点进行考核】
  12、非法人组织的财产不足以清偿债务的,其出资人或者设立人承担有限责任。(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非法人组织。非法人组织的财产不足以清偿债务的,其出资人或者设立人承担无限责任。参见教材P342。
  【该题针对“民事主体”知识点进行考核】
  13、票据的格式是由双方协商而定,必须根据法律规定的必要形式制作,票据才能有效。(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票据要式性。票据的格式是由法律规定的,必须根据法律规定的必要形式制作,票据才能有效。参见教材P403。
  【该题针对“票据法律制度”知识点进行考核】
  14、银行监管即银行监督。(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银行监管起源与演变。银行监管包含了银行监督和银行管理双重属性。参见教材P465。
  【该题针对“银行监管起源与演变”知识点进行考核】
  15、银行从业人员在发表或引用与其他同共事同完成的某项成果时,可以不用事先征得所在机构的同意。(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银行从业人员与同事间的职业操守。共同完成的某项成果在发表或引用时也应事先征得所在机构和同事的同意。同时不能对同事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成果进行贬低或诋毁。参见教材P505。
  【该题针对“从业人员与同事间的职业操守”知识点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