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考前章节核心试题整理(一)[判断11-15题]发表时间:2020-06-03

  11、危急情况解除后,遗嘱人能够用书面或者录音形式立遗嘱的,与所立的口头遗嘱具有同等效力。(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继承法。危急情况解除后,遗嘱人能够用书面或者录音形式立遗嘱的,所立的口头遗嘱无效。参见教材P380。
  【该题针对“继承法”知识点进行考核】
  12、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仍然实施代理行为,代理行为无效。(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表见代理及其后果。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仍然实施代理行为,相对人有理由相信行为人有代理权的,代理行为有效。参见教材P346。
  【该题针对“民事法律行为与代理”知识点进行考核】
  13、持票人不知道转让票据者无处分或交付票据的权利,或者虽然不是明知但应当或者可能知道让与人无处分权而由于过错或疏忽大意未能得知而取得票据,为恶意取得。(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恶意取得的含义。持票人明知转让票据者无处分或交付票据的权利,或者虽然不是明知但应当或者可能知道让与人无处分权而由于过错或疏忽大意未能得知而取得票据,为恶意取得。参见教材P406。
  【该题针对“票据法律制度”知识点进行考核】
  14、中国银行业协会的常务理事会由会长、专职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各1名组成。(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中国银行来协会。中国银行来协会常务理事会由会长1名、专职副会长1名、副会长若干名、秘书长1名组成。参见教材P482。
  【该题针对“银行自律组织”知识点进行考核】
  15、目前,国际上对银行业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包括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概况。目前,国际上对银行业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一般包含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中。参见教材P523。
  【该题针对“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概况”知识点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