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教材重点试题解析(一)[判断1-15题]发表时间:2020-05-27

  三、判断题(共15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对以下各题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选A,错误选B)
  1.国内商业银行一般通过风险偏好表来阐明能够接受的定量风险水平和定性的描述。(  )
  2.流动性风险是由单一因素形成的。(  )
  3.动态模拟分析对象是银行短期内的净利息收入变动和基于假设利率变化对银行经济价值的影响。(  )
  4.零容忍度类指标反映了银行对某些经营活动范围或风险类型的接受程度为零。(  )
  5.久期的绝对值越高,表明利率变动将会对银行的经济价值产生较小的影响。(  )
  6.操作风险包括战略风险,但不包括声誉风险和法律风险。(  )
  7.外汇敞口主要来源于银行表内外业务中的货币金额和期限错配。(  )
  8.保证人的财务状况会影响保证人的偿债能力。(  )
  9.风险监测是一个静态、连续的过程。(  )
  10.风险和损失密切联系,从广义上来讲,风险等于损失。(  )
  11.风险规避策略制定的原则是“不要将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
  12.如果商业银行获取资金的能力较弱,则容易导致银行的流动性状况欠佳,其流动性风险也相应较高。(  )
  13.银监会于2012年颁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中关于信息披露的要求,则侧重于商业银行资本计量和管理相关信息的披露。(  )
  14.商业银行的流动性覆盖率应当不高于100%。(  )
  15.商业银行应当建立客户身份识别制度。通过第三方识别客户身份的,未采取符合本法要求的客户身份识别措施的,由该商业银行承担未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