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章节易考试题(五)[131-145题]发表时间:2020-05-27

  三、判断题。请对以下各项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
  131.个人理财是对个人和家庭的收入、支出、融资、投资进行安排和规划,以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和个人资产分配合理化的过程。(  )
  132.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风险偏好,同一个人在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对风险的承受能力也不同。(  )
  133.非保证收益理财产品是商业银行不承诺向客户支付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但是商业银行同样需要承担相应的风险。(  )
  134.期货投机的投机者预测价格上涨时,会卖出期货合约。(  )
  135.在金融远期合约中,当价格变动对一方有利,另一方就有可能无力履行合约。(  )
  136.金融远期合约是为了赚取交易价差而产生的。(  )
  137.投资于房地产需要承担经济周期性变动所带来的购买力下降的风险。(  )
  138.在商业银行理财计划中,委托投资期限越长的理财产品,其预期收益率也越高。(  )
  139.成长型基金比较适合于退休的、以获得稳定现金流为目的的稳健投资者。(  )
  140.通常,信托产品的绝大部分风险由信托公司承担。(  )
  141.成长型基金强调为投资者带来经常性收益,所以常按时派息给投资者,使投资者有固定的收入来源。(  )
  142.个人和家庭风险管理目标是满足个人和家庭的效用最大化,即以较小成本获得尽可能大的安全保障。(  )
  143.特许权属于客户资产负债表中的无形资产类。(  )
  144.我国的证券经纪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具有法人身份的证券公司。(  )
  145.风险价值是指在某一置信区间内,市场价格变动对投资工具或其组合造成最大可能的损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