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核心重点试题解析(二)[判断11-15题]发表时间:2020-05-27

  11、诉讼时效的期间、计算方法以及中止、中断的事由由法律规定,当事人约定同样有效。(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诉讼时效。诉讼时效的期间、计算方法以及中止、中断的事由由法律规定,当事人约定无效。当事人对诉讼时效利益的预先放弃无效。参见教材P349。
  【该题针对“诉讼时效”知识点进行考核】
  12、投保人,又称被保险人,是指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保险合同关系人。投保人,又称要保人,是指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参见教材P397。
  【该题针对“保险法”知识点进行考核】
  13、公正原则是证券发行和交易制度的核心。(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证券法》三公原则。公开原则是证券发行和交易制度的核心。参见教材P386。
  【该题针对“证券法”知识点进行考核】
  14、公开募集的证券投资基金的收益分配和风险承担由基金合同约定。(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证券投资基金。根据我国《基金法》的规定,公开募集的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者按照其所持基金份额享受收益和承担风险,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收益分配和风险承担由基金合同约定。参见教材P393。
  【该题针对“基金法”知识点进行考核】
  15、接受国家监管机构的监督管理,是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选择性义务。(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从业人员与监管者间的职业操守。接受国家监管机构的监督管理,是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法定义务,相关法律对此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参见教材P516。
  【该题针对“从业人员与监管者间的职业操守”知识点进行考核】